阿池-吃饭看置顶!!

只写甜文,瓶邪,蒙克不拆不逆铁血洁癖,wb:天心一叶,爱发电:阿池

【戚顾架空】抢亲记1-2

*祖国生日快乐!

*发一个沙雕文,娱乐向,短篇不长,惯例后章会带图

*有雷快跑,骂我我也不会改的!


  1.


  连云山上有一座连云寨。


  连云寨中有八位寨主。


  其中大当家乃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九现神龙戚少商,戚少商为人豪爽,武功高强,凡事义字当先,寨中兄弟无人不敬服,其他七位寨主也对这位大当家心服口服,只不过——


  他们觉得戚大当家什么都好,只有一方面稍加欠缺,那便是年过二十八,还尚未娶亲。


  要说以戚少商的身份地位,从不缺些爱慕英雄的狂蜂浪蝶主动接近,只是戚少商从来都无动于衷。

  

  为此,七位寨主们都很内疚。


  当年戚少商将未婚妻息红泪独自一人丢在婚礼上,气的息红泪负气而去,是为了留在连云寨调解他们七位寨主的纠纷,他们当然不能让有情有义的大当家打了光棍!


  他们决不能让大当家落得孤独终老、晚景凄凉的下场,所以趁戚少商外出访友的几日里,以劳二哥为首的七大寨主们决定——为戚大当家抢一位压寨夫人回来。


  这一切他们早有筹划,戚少商平日鲜少出门,这次远行访友正是众人伙同戚少商的好友,神威镖局的高风亮策划的,为的就是引开戚少商,好等待他们一早便看准了的目标,南城第一美人,傅家大小姐傅晚晴的马车路过连云山。


  要说这傅晚晴,乃是南城富户傅宗书的独生女,传说她不仅才华横溢,还医术了得,更难得的是还生的美若天仙,比之武林第一美女息红泪也不遑多让。


  而且每年七月,傅晚晴都会独自带着侍女去附近寺庙敬香,正好路过连云山脚,这简直就是集天时地利人和于一身,给了连云寨众人一个施行抢亲计划的绝妙机会。


  “我们连云寨这几年声名在外,于百姓眼里可是侠义之士,抢亲绝对不能闹的动静太大。”三寨主阮红袍严肃道,“所以这次行动只能由一个人领几个兄弟去——记得假扮成隔壁山头小雷门的人,抢得到抢不到,都不至于堕了咱连云的威名!”


  穆鸠平自告奋勇,第一个便跳了出来:“红袍姐!我愿意为大当家的幸福做一回牺牲!”


  阮红袍翻了个白眼,鄙夷道:“你可别把事给我搞砸了。”


  “怎么可能!”穆鸠平为自己辩护道,“这次一定不会出什么差错,不就是抢个娘们,以我老八的功夫,还能被个弱女子给打了不成!”


  看他说的真诚,红袍思虑了一刻,看其他人没有站出来抢功的意思,只能无奈道:“好吧,你去就你去,这次若能成功,你上次和上上次犯错罚抄的五百遍三字经我就给你免了。”


  穆鸠平又惊又喜,立刻出了帐去点了十个兄弟,风风火火的下山去也。


  劳穴光忍不住道:“……红袍,不会出什么岔子吧?”


  红袍皱眉道:“他的袖子里我刚才给他藏了软筋散,只要他不往自己人脸上洒,此事必定万无一失。”


  “……真的吗。”劳二哥隐隐觉得自己有些不祥的预感。


  *


  穆鸠平当然没有把软筋散往自己脸上洒。


  午时刚过一刻,他便兴冲冲回转,冲进营帐便大喊道:“红袍姐!傅小姐老八给你带回来了!”


  “人呢?”“傅小姐是不是真有传说中那样美貌?!”

  他刚一进门便被众寨主团团围住,七嘴八舌问了一堆问题。


  穆鸠平洋洋得意道:“那当然是个大美人!人吩咐兄弟们绑到大当家房里去了,就等大当家回来成亲了!”


  “干得好!”劳二哥褒奖道,“老八有时候也还挺聪明的,这事可办的又快又利落,看来考个秀才指日可待——”


  “那是那是,还是劳二哥喜欢说实话!”


  孟有威插口道:“大当家明日才回来,不如我们去看看新娘子生的什么样?”


  “小小年纪到也知道看美人了,”阮红袍轻拍了他一巴掌,“不过说的也是,咱们都没见过傅小姐,还是先见上一面为好。”


  穆鸠平瞪大了眼睛:“红袍姐,你可要相信我!老八虽然不聪明,可也分得清美丑,那傅小姐生的……生的可比息城主还漂亮!”


  红袍冷笑道:“那是谁说整天在山上看不着一个女人,见了头母猪都觉得貌若天仙的?”


  “那……那……”穆鸠平涨红了脸,“那不是我胡说八道的吗!老八我今天拍胸脯保证,肯定是个美人!我可一直记得傅小姐是和她的侍女一起进香,车里晕了两个姑娘,有一个一看就是大当家喜欢的那种女人,老八我立刻就把她给抢了回来,红袍姐你说,要不是正牌傅家小姐,怎么会有大当家最喜欢的那种气势?和息城主似的,一看就知道是当家主母!”


  阮红袍生平第一次觉得,穆鸠平竟然说话如此有理有据,她都要被说服了。


  但是为了保险起见,她觉得还是得去看看穆鸠平究竟有没有绑错人,她宁愿相信城外开酒楼的高鸡血不是奸商,也不太相信穆鸠平的审美。


  ——然而很可惜,阮红袍这次错了。

  穆鸠平竟然真的绑回来一个大美人。


  “我的天啊!”孟有威趴在窗户外面小声感叹,“老八这次竟然没有错把来送活猪的李大婶当成美女绑回来!”


  “呸呸呸!胡说八道,我什么时候把李大婶绑回来过!”穆鸠平立刻反驳。


  “安静!”还是劳二哥稳重,“你们想把傅小姐吵醒不成!”


  “可我好像没听说过傅小姐的母亲是西域人,”位置最高、看得最清楚的阮红袍疑惑道,“哪儿来的一头卷发?”


  马掌柜道:“红袍。这就是你的不是了,你管她爹妈是谁呢,是个能把息红泪比下去的美女就成,可怜我大当家险些就要因为那个女人孤独终老,这回终于不用担心了,让我想想,大当家第一个儿子该起啥名?”


  勾青峰道:“首先要姓戚!”


  “废话!”劳穴光道,“大当家的儿子不姓戚还能姓啥!”


  “……”阮红袍突然深深的为连云寨的前途担忧起来。


  “美是美,可惜就是胸小了点……”孟有威好不容易爬到红袍身边,幽幽评价道。


  阮红袍顿时大怒,一脚把孟有威踹了下去:“小小年纪不学好!盯着人家姑娘那儿看什么看!老八那五百遍三字经你替他抄,不抄完不准出门!”


  孟有威目眦欲裂:“不是吧红袍姐——”


  “都散了散了!大当家的压寨夫人,你们瞎看什么!”阮红袍几脚驱散了堆在窗户外偷看的众寨主,自己回头又朝屋内狐疑地瞧了一眼。


  傅小姐确实是个美人。青衫素衣,眉眼风流,又生了一派妩媚的卷发,可是她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到底是什么地方奇怪?

  阮红袍想不出来,她在窗前停留了许久才放弃思索,算了,只当是她疑心病又犯了生的错觉吧。


  此刻她并没有注意到,在她离开的同时,屋内哪位本该身中迷药昏睡不醒的傅小姐悄悄抬起头,缓缓睁开了眼睛。


  


  2.


    连云山的天气一派晴朗。


  戚少商策马一路狂奔,正好在约定日子这天赶回了连云寨。


  连云山还是那座山,一派青葱郁碧;逆水城还是那座城,城中炊烟袅袅;可是当戚少商的马停在连云山脚下时,他陡然背后一凉,没来由生出一股不详的预感。


  ……难道他就离开这么几天,连云寨便被官兵剿了不成?

  不对,若是这样,他早在半路就应该收到飞鸽传书的消息,戚少商栓好马,警惕地顺着小路往山上走。


  还没走到半山腰,他便愕然见到路上漫山遍野地挂满了大红绸子与团花。


  这是要做什么?难道他不在的这几天,红袍终于嫁出去了?!


  他跳下树,运起轻功往山寨赶去,刚看见山寨大门,就见门口立了一排寨主,朝他挥手大声招呼。


  “你们……你们这是做什么?”戚少商感到一阵莫名,因为所有人都一副喜气洋洋的模样,甚至就连老八也系了根大红腰带,从门口就能看见山寨里头摆了十几桌流水席,怎么看都像是有人要成亲的模样。


  可是没人回答他,只有阮红袍一脸严肃地一挥手:“老八,上!”


  戚少商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被红袍袖子里的一把迷魂散熏晕了过去。


  穆鸠平当即接住了中招的戚少商,对红袍一竖大拇指道:“还是红袍姐想的周到!”


  阮红袍得意地点点头,吩咐喽啰:“去,把上个月马掌柜订回来的喜服给大当家换上,咱们连云寨今天就要好好热闹热闹!”


  *


  戚少商头疼欲裂,一醒来就发现自己被换了一身红包似的衣服,捆成了个粽子放在床上。


  穆鸠平正坐在对面椅子上打瞌睡,眼看口水要流到衣服上,戚少商大喊一声:“老八!”


  “到!”

  穆鸠平惊的跳了起来,茫然四顾。


  “大当家是你啊……”穆鸠平拍着胸口坐回椅子里,眼看又要睡着。


  “老八!醒醒!”戚少商大声喊,“你们把我绑起来干什么!”


  “啊?哦……”穆鸠平擦了擦口水,“红袍姐说怕你跑了,把你绑起来,待会儿好拜堂成亲啊。”


  戚少商惊恐万分:“拜堂?和谁?!”


  “还能和谁,傅家小姐呗!”


  还好不是红袍,戚少商松了口气……等等,不对:“我为什么要和傅小姐拜堂?!”


  “因为大家觉得大当家你再不成亲就得打一辈子光棍了,所以一起给你物色了个压寨夫人。”穆鸠平认真道,“大当家,为了息红泪打一辈子光棍不值得!”


  戚少商:“……”


  我真的没有想为息红泪打一辈子光棍啊?!戚少商十分无力:“老八你先把我松开,你们不问我愿不愿意就算了,人家傅小姐愿不愿意还不知道呢!”


  “哪儿能不愿意啊!”穆鸠平一拍大腿站了起来,“大当家你玉树临风英俊潇洒武功盖世侠肝义胆魅力超群招蜂引蝶,简直就是最佳夫婿人选,傅小姐还能不愿意?!”


  先不说你这些词是哪儿学的吧,招蜂引蝶是这么用的吗?!


  戚少商道:“俗话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老八,你看傅小姐也没见过我,怎么知道她爱不爱我呢?不如这样吧,你把我的绳子解开,和我一起去问问傅小姐,怎么样?”


  穆鸠平一脸警惕:“不行,红袍姐说了,把你解开你会逃跑。”


  “哪儿能啊!”戚少商信誓旦旦,“这不是有你跟着我,我怎么跑得掉!”


  “大当家你说的也有道理……好吧!”


  穆鸠平过来帮戚少商解开了他身上绑的和麻花似的绳子,戚少商揉着被勒的发红的手腕,心道,红袍下手也太狠了,真不愧是最毒妇人心……


  他对穆鸠平假笑道:“你看吧,我没跑,来,前面带路,我们去看看傅小姐。”


  穆鸠平道:“带啥路啊,就在隔壁!”


  戚少商:“……”


  *


  戚少商推门进屋,这间原本他的卧室里已经张灯结彩,供上了一对喜烛,大红绸缎挂了满屋。


  那位被抢来的新娘正安安静静坐在床上,穿着喜裙,头上盖着一方绣了鸳鸯的大红盖头。


  戚少商咳了一声,道:“那个……傅小姐?”


  穆鸠平“啪”一巴掌把门板拍在墙上:“傅小姐!我们大当家问你愿不愿意嫁给他!”


  戚少商:“……”


  “傅小姐”:“……”


  戚少商:“老八你先出去行不行……”


  “不行!”穆鸠平断然拒绝,“红袍姐说了,没拜堂之前不准你们俩单独待在一个屋里!”


  戚少商觉得浑身不自在,对着床上的“傅小姐”道:“傅小姐你别误会,我的意思是,我们连云寨虽是土匪,但从来不干强抢民女、祸害百姓的勾当,你要是不愿意嫁,我马上放你下山,绝无二话!”


  傅小姐没有动静,坐着不说话。


  戚少商非常尴尬:“我没骗你,你要是不愿意嫁,你就摇摇头。”


  过了许久,“傅小姐”的红盖头左右晃了晃。


  戚少商松了口气,赶紧道:“老八你看见了吧,人家不愿意嫁给我做压寨夫人,还不送傅小姐下山!”


  穆鸠平顿时傻眼了,道:“这……可是……红袍姐说了,她下了帖子把毁诺城和小雷门的人都给请了来,大当家你突然就不成亲了,怎么和江湖同道交代啊。”


  这又不是第一回了,戚少商心道,哈哈干笑两声:“这个……老八,你先好好休息一会儿吧。”


  穆鸠平:“啥?”


  他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戚少商一指点晕了。


  戚少商冲到床前,一把将床上的新娘抱了起来,紧跟着重的摔了个趔趄。


  这大家闺秀也太沉了,看上去明明不胖啊,戚少商心中纳闷,道:“傅小姐,且原谅戚某无礼了,戚某这就送你下山回家去。”


  这傅小姐还是没什么反应,戚少商直接运起轻功就跑,翻上一尺多高的院墙,跳进了山寨后头的树林里。


  *


  从后山的小路下去,比大路要崎岖一些。


  戚少商带着人到了半山腰处就有些撑不住,虽然说起来丢脸,但他坚信,不是他的气力不足,而是这位傅小姐也太沉了吧?!


  谁家的富家千金不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弱柳扶风纤手细腰的,这傅小姐身材高大便罢了,连体重也快与他差不多,除了腰细了些,戚少商真不知道寨主们哪里看出她和美女二字有任何关系。


  这时,“傅小姐”忽然说话了:“原来你就是戚少商。”


  她的声音竟像是个男人!戚少商悚然一惊,就感到一股杀气扑面而来,当下猛地松开手。


  对方并没有跌落,双腿踏空,一个鹞子翻身稳稳落地。


  大红的盖头被抛上了天,跟着徐徐而落,被他探手接在掌心:


  “连云寨的大当家,果真名不虚传啊。”


  “她”竟然真的是个男人……


  诸位寨主为了让他成亲,连男女也不拘只要是活的就可以了吗?!


  不过,真是个美人。


  与他四目相触的瞬间,戚少商便觉得再也移不开眼,心一瞬间跳的飞快。


  大红的衣裳衬得他肌肤如雪,眉目风流,眼角眉梢净是杀气腾腾的滟敛,头上的金饰又因为刚才的动静斜斜滑落,散下一头卷曲长发,别有一番异域风情。


  他抬手抹掉了唇上的胭脂,唇边留下一抹残红,戚少商看的分明,不禁有种想帮他舔去的冲动。


  “你是谁。”戚少商听见自己问。


  他微微一笑,道:“抓你归案的人。”


  “你是朝廷的捕快?!”


  “……”


  他没有回答,身影掠风而动,眨眼贴了上来。


  戚少商如梦初醒,抬手一挡,一把锋利的小刀正好划破他的牛皮护腕。


  原来他早将武器暗扣在手中,只等出手时机。


  戚少商的青龙剑早就被红袍他们搜走,一时只能左躲右闪,运起轻功避而不战。


  “戚少商!你躲躲闪闪算什么好汉!”美人怒道。


  戚少商道:“我是土匪头子,不是好汉!”


  “……”


  躲过劈面一击,戚少商就地一滚,捡起地上一根枯枝,反手朝他撩去。


  这明明只是一根枯枝而已,可落到戚少商手中,顷刻间仿佛成了一柄矫若游龙的剑,只一招便将眼前颓势挽回,其中时机把握之巧妙,实在令人惊叹。


  对方也没料到他竟然有如此功夫,疾退数步,道:“九现神龙,真是名不虚传啊。”


  “你也不赖。”戚少商道,“这位兄弟身手不凡,为朝廷效力当真可惜了。”


  他“哼”一声,道:“大丈夫自当报效国家,保一方百姓平安,何来可惜!土匪之言,也敢说出来现眼!”


  戚少商早就过了争口舌之快的年纪,没有与他争辩,倒是经刚才的试探,看出那人虽身法格外风流,招式与气力与他比却是落了下乘,抱着一丝劝慰道:“你是打不过我,不如就此收手,我们各走各路如何?”


  “做梦!”


2019-10-01 /  标签 : 戚顾 200 14  
热度(2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