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池-吃饭看置顶!!

只写甜文,瓶邪,蒙克不拆不逆铁血洁癖,wb:天心一叶,爱发电:阿池

【蒙克】隐秘之夜(八十五)

  达尼兹从来没有觉得格尔曼·斯帕罗这个疯子那么高大伟岸过。


  他浑身散发着当初那种恐怖、嗜血又阴郁的气息,整个人仿佛深渊降临,无尽的饥饿将会吞噬所有的一切。


  “蓝眼”米斯的同伴毫不犹豫转身发足狂奔,包括酒吧老板和其他食客,顷刻间一哄而散,酒吧大堂转眼只剩下格尔曼·斯帕罗,还有倒霉的达尼兹和一具尸体。


  达尼兹眼睁睁看着格尔曼·斯帕罗一步一步朝他走来。


  每一步都像用力踏在他的心上。


  我可是大海盗,我可是大海盗,达尼兹在心里努力给自己打气,没有丢脸的跌到地上。


  他看见格尔曼·斯帕罗提起“蓝眼”米斯的衣领,随意瞥了他一眼,像是扫过一个陌生人般无视了他,拖着尸体离开酒吧。


  尸体在地面上留下一道狭长的血痕,一直到格尔曼的身影消失不见,那种令人发颤的压迫才彻底消失。


  达尼兹陡然松了口气,跟着脑中忽然灵光一闪,大叫:“等等——等等我!”


  他大步追出酒吧,眼见一只纯白的飞鸟从空中飞落至格尔曼的肩头,达尼兹迷惑了一下为什么会有只鸟,跟着将这个念头抛之脑后,和格尔曼保持着三四米的距离快步跟随在后面。


  街道上行人被格尔曼的造型吓得魂飞魄散,达尼兹谨慎地融入躲避向两边的人群,看方向,格尔曼显然是要去风暴教会领取“蓝眼”米斯的赏金……


  “那家伙一直跟着你。”


  变成白色乌鸦的阿蒙用羽毛蹭了蹭克莱恩的脸,“要我把他抓住吗?”


  “不用。”克莱恩保持着扮演,脸上挂着阴郁却又疯狂的微笑,“他会自己送上门来。”


  果然,等到克莱恩从风暴教会出来,路过附近小路第一个拐角的时候,那种被跟踪的感觉再次出现。


  克莱恩不动声色继续向前走,一路回到他暂时休息的旅店。


  他直接走上二楼的楼梯,故意在拐角处侧身藏进三楼的楼梯口,在达尼兹急匆匆跟上来的瞬间,伸手揪住了达尼兹的衣领。


  “跟着我想做什么?”克莱恩沉声说道。


  达尼兹被吓得汗毛倒竖,过了好几秒才缓和过来表情,结结巴巴说道:“我、我……我突然想起你说要见我们、我们船长,我可以帮你联、联络一下!”


  情急之下,达尼兹只能想出这个借口,不过自从上次他和“冰山中将”联系,“冰山中将”也确实传授给了他远程联系的仪式……


  船长可不是好相处的人,像这种只会杀人的粗鄙疯子,一定会和船长谈崩的,达尼兹暗暗为了自己的计谋喝彩。


  他会先利用格尔曼买到黑船票,然后在他和船长谈崩之前,悄悄利用事先设置好的陷阱逃跑,等到格尔曼反应过来,他已经在前往格拉格斯的船上了……


  “你在笑什么。”克莱恩皱起眉头。


  达尼兹立刻收起不自觉露出的笑容,说道:“没,没什么,就是想到一些高兴的事……”


  克莱恩没接他这个茬,走向楼梯边缘的一间房,推门说道:“进来。”


  ……


  入夜。


  把达尼兹赶去隔壁房间,克莱恩不担心这个惊弓之鸟般的海盗会逃跑,他会主动送上门,那就证明他身上悬挂的5500镑赏金起了作用。


  就在下午,达尼兹在克莱恩的胁迫下举行了联络仪式,用梦境让克莱恩与“冰山中将”艾德雯娜成功取得联系。


  ——克莱恩早看出了达尼兹自我感觉良好的心眼,海盗刚提出先买船票再联系,就被左轮的枪口顶上了太阳穴。


  船长还没有爱上我,我还不能死。


  达尼兹心如死灰地给自己找借口,他也没有忽略那个更糟糕的可能,万一船长和格尔曼谈崩了,这个疯子有可能会一枪崩了他去领赏泄愤……


  船长,永别了。


  达尼兹闭上眼睛,等待自己想象中的那一幕出现。


  然而事情并没有像他预料的那样发展,格尔曼这个疯子居然不仅读过书,还上过大学,是个精通各类语言和历史文学的高材生!


  狗屎!


  这家伙怎么不去信仰知识与智慧之神?!


  谈话结束之后,达尼兹的担心从最开始的怕死,变成了担心船长会爱上这个智商足以与她争锋的疯子。


  不管达尼兹怎么想,克莱恩都打算去见一见那位“冰山中将”,他对艾德雯娜口中“属于巨人”的钥匙很感兴趣,而且他也想试探一下,艾德雯娜有没有能力将他带进苏尼亚海。


  他的魔药只剩一小部分就能消化……身边有阿蒙在,寻找那些海盗实在是太方便了。


  在抄海盗家的途中,他还混进了几个神秘学聚会,某几个海盗正是聚会的一员,克莱恩趁机买到不少需求的魔药材料,现在一切只剩下消化魔药,然后找到美人鱼聚居的地方。


  一切发展的都非常顺利……克莱恩摘掉眼镜,望着窗外的绯红之月。


  这周的塔罗会也平静度过,根据“正义”小姐透露,在国王遇刺事件之后,贝克兰德更加暗流涌动,原本由于尼根公爵遇刺案后崛起的保守派势力占据议会半壁江山,简直就像是有什么人在刻意引导鲁恩政坛的风向。


  最后一句话,“正义”小姐也许是无心的形容,在克莱恩耳朵里就察觉出了一些不一样的味道……如果这是阿蒙搅乱鲁恩政坛的目的,那么祂又能从中得到什么?


  克莱恩直觉阿蒙并不是一个人在做这些事,祂至少有一个帮手,也许是祂口中的“偏执狂”?那么“偏执狂”又到底是什么人……


  果然搞政治不适合我,克莱恩头疼地揉着太阳穴,他撕了一块面包丢给白乌鸦阿蒙,阿蒙叼住面包,跳到克莱恩的手臂上,忽然展翅飞落下去,变回人形。


  克莱恩盯着阿蒙看了一会儿,不管看多少次,他还是很好奇,为什么阿蒙变回人类的时候也穿着衣服……


  “这是秘密。”阿蒙回答。


  祂不答话,克莱恩只能胡乱猜测,难道就像幻术一样,其实阿蒙光着,只是人类看不见而已吗?那也太变态了……


  克莱恩忍住拽阿蒙衣服的想法,起身去浴室洗澡,明天他还要去格拉格斯见“冰山中将”。


  ……


  翌日。


  克莱恩买了两张船票,两人一鸟登上了前往底里纽斯港的轮船,他们将在明日清晨十分,在底里纽斯港换乘帆船,前往格拉格斯。


  坐在轮船舒适的舱室内,达尼兹无聊的试图用面包片逗鸟,差点被乌鸦啄瞎,气得达尼兹一整天闷闷不乐,狗屎,他不但要被格尔曼这疯子欺负,连这家伙的鸟也不放过他!


  一整天的行程之后,他们在傍晚抵达了格拉格斯,达尼兹没有进入城市,带着克莱恩绕路来到一座私港,乘坐简陋的渔船,往外海行去。


  又是两个小时,克莱恩终于在海平面上看见了夕阳中的“黄金梦想号”,它是一艘造型格外特殊的帆船,反射着夕阳燃烧的光芒,仿佛与太阳融为一体。


  “就是那……你是谁啊!!”


  达尼兹吓得大叫起来,因为他发现渔船上忽然多了一个人,是之前他与格尔曼一起偶遇的那位青年人,黑卷发、黑眼睛,右眼夹着片单片眼镜,阿蒙对着达尼兹温和地笑,达尼兹却只记得初见那一面阿蒙带给他的恐惧。


  “闭嘴。”克莱恩说道。


  达尼兹这下当然一句话也不敢说,他注意到格尔曼肩头的那只白鸟不见了……狗屎,难道这家伙是那只鸟变的?!


  显然,海盗的脑容量不足以让他思考那么多,在有限的时间里,他完全没有考虑出个所以然,他们就接近了“黄金梦想号”。


  登船之后,达尼兹火速脱离了克莱恩,找到他相熟的海盗击掌打招呼,克莱恩对迎接他们的“冰山中将”微笑点头:“下午好,女士。”


  “下午好。”艾德雯娜很快把视线转移到了阿蒙身上,“这位是?格尔曼先生,你没有说过还会有其他人上船。”


  不等克莱恩说话,阿蒙捏着单片眼镜主动微笑说道:“是我一定要跟来,船长女士请放心,我不是坏人。”


  艾德雯娜不动声色地打量着阿蒙,忽然脸上露出一些茫然,像是有些搞不清楚阿蒙的身份。她的思考速度很快,只是停顿了几秒,就安排手下过来,让他们先带客人前往船舱。


  “船长……我们只腾出来一间客房。”船员小声说道。


  阿蒙立刻说道:“没关系,我可以和格尔曼先生住同一间。”


  克莱恩冷着脸,什么也没说,艾德雯娜退开几步,让出通向船舱的道路,接待他们进入船舱:“晚餐已经准备好了,在二楼的餐厅。”


  “多谢。”克莱恩礼貌地对这位女船长点头,他察觉到最开始艾德雯娜明显想对他说什么,但在发现阿蒙之后,她的注意力就全部转移到了时天使的身上。


  察觉到了危险吗……


  前往餐厅的途中,艾德雯娜为克莱恩介绍了偶遇的几位水手,还有她的收藏室。


  “冰山中将”女士,你难道不知道,把这些展示给别人看,容易被见财起意么……克莱恩看了阿蒙一眼。


  还有,船上这些海盗好像对我不太友好啊,包括达尼兹那家伙的态度也怪怪的,克莱恩在心中发笑,这些家伙果然都喜欢他们的船长,“冰山中将”艾德雯娜。


  谁不喜欢这样美丽睿智的女性呢?就算是克莱恩,也对“冰山中将”的博学和才识另眼相看,当然,这不是那种喜欢,只是欣赏而已。


  他们在餐厅用饭,克莱恩主动和艾德雯娜讨论了苏尼亚海美人鱼的事,表示愿意支付雇佣费用,雇佣“黄金梦想号”出海。


  这段时间大概会在一两个月之内,艾德雯娜稍作沉思,并没有立刻答应。


  美人鱼的聚居地在苏尼亚海东部,那里的危险对于“冰山中将”本人威胁不是非常大,但对于“黄金梦想号”的船员来说就不是那样了。


  克莱恩不介意她多考虑一段时间,他也不一定非要乘坐“黄金梦想号”,他接下来计划在艾德雯娜的船上待一段时间,如果能让他遇见某位邪恶的大海盗,比如“血之上将”,有阿蒙在场,他完全有能力胁迫对方前往苏尼亚海。


  只是这个方案太出风头,克莱恩不想被教会察觉“渎神者”的存在,万一在海上被风暴教会逮住那就麻烦了……

热度(5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