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池-吃饭看置顶!!

只写甜文,瓶邪,蒙克不拆不逆铁血洁癖,wb:天心一叶,爱发电:阿池

【蒙克】隐秘之夜(八十七)

  风平浪静。


  “黄金梦想号”在宁静的海面上行驶。


  一夜的行船让它远离了格拉格斯,更接近“慷慨之城”拜亚姆的领海范围,克莱恩站在甲板上,眺望远方的海平线。


  “暴风雨要来了。”


  一个轻浮又语调油滑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克莱恩循声看去,后方站着一位穿白衬衣黑马甲,打花色领结,像职员胜过海盗的年轻男子。


  赏金5200镑的“花领结”约德森,“黄金梦想号”的三副,克莱恩记得这家伙,昨天在餐厅有过一面之缘。


  “离我远点。”克莱恩冷冷道。


  如果是平时,格尔曼·斯帕罗很少会将排斥的情绪表现的那么明显,还用语言表达出来,谁让这位三副是“偷盗者”途径的序列6……克莱恩有点担心,他离开“黄金梦想号”之后,这位三副也会跟着神秘失踪。


  “哈!说的好!最好离约德森这家伙远点!”


  略显尖细的嗓音传来,说话的是个腰部臃肿的胖海盗,他和达尼兹两人勾肩搭背地出现在甲板另一头,与约德森视线擦过的同时几乎燃起火花。


  胖海盗过来一屁股拱开约德森,说道:“斯帕罗先生,我们船长在收藏室等你。”


  这帮海盗今天怎么这么热情,昨天还一副不想让他和“冰山中将”见面的样子,克莱恩直接走向船舱,胖海盗顿时下意识想勾住他的肩膀,被克莱恩一侧身躲开。


  海盗也不觉得尴尬,跟着克莱恩一起进入船舱,克莱恩停下脚步,皱眉说道:“还有事?”


  “没、没……就是……”胖海盗看了达尼兹一眼。


  达尼兹一愣,又给胖海盗使眼色,克莱恩无语地看着他们眼神乱飞了片刻,转身就走。


  “哎!等等等等!”胖海盗晃动着肥肉,和达尼兹一起追上来。


  克莱恩再次停下看着他们,达尼兹的表情变得有些难以形容,说道:“那个……你能不能多跟船长待一会儿?船长一有空,约德森那个**玩意就总是缠着船长说话,太恶心了!”


  克莱恩皱眉说道:“为什么是我。”


  他莫名从达尼兹的脸上看出几分同情和怜悯,达尼兹很快调整了自己的表情,说道:“海上这种事其实挺多的……祝你们幸福。”


  “……”


  果然被听见了……这算什么?恐同直男的怜悯?阿蒙那家伙真是……克莱恩盯着达尼兹的脸,没有表情的脸更让达尼兹惊恐万状。


  我靠,说穿了这件事他不会杀我吧?不不,这好歹是在“黄金梦想号”上,他应该不敢动手……呃,应该……不敢吧?


  达尼兹被看得浑身发毛,腿毛都快竖起来了,遮遮掩掩地捂住胸口,躲到胖海盗身后:“……呃,你别看我,我、我没有那种癖好啊!拜亚姆的‘红剧场’其实也有口味特殊的客人,你要是有兴趣……”


  他话还没说完,克莱恩就转身上了楼梯。


  达尼兹肯定被昨天晚上阿蒙那几声叫误导了,否则刚才和他说话的表情就不会那么正常……得找个机会提醒他少说几句。


  克莱恩藏入船舱阴影的同时嘴角抽了抽,他可不想在海上听见诸如“格尔曼·斯帕罗是同性恋”或者“疯狂冒险家和他的小情人”之类的的花边新闻。


  他压下尴尬,打开二楼收藏室的门,见到艾德雯娜站在桌后,面前摆放着那枚巨人钥匙,正与什么人交谈。


  他看向房间内的另一个人,阿蒙捏了一下单片眼镜的边缘,对克莱恩露出微笑。


  在聊什么?克莱恩用眼神询问阿蒙。


  阿蒙只是笑了一下,脸上看不出什么内容,克莱恩不着痕迹地皱眉,艾德雯娜先开口了:“格尔曼先生,我们在说这把钥匙的事。”


  ……


  大雨倾盆而下。


  突如其来的风暴与海浪,令“黄金梦想号”单薄的仿佛浪潮中的落叶,因为巨大的推力冲浪而起,又跌落回海面。


  聪明人之间的交谈无需多言,克莱恩从艾德雯娜口中获得了不少讯息,包括海上的情况,还有拜亚姆附近的势力分布。


  至于寻找人鱼,艾德雯娜表示,她没有去过苏尼亚海最危险的东部,但如果他愿意支付足够的雇佣费用,“黄金梦想号”可以尽力一试。


  克莱恩随口问了一句具体的金额,艾德雯娜报出了一个让他想沉默的数字。


  所有费用加起来一共5000镑,在购买魔药材料上消耗巨大的克莱恩只能拿出这笔钱的一半,再给他一段时间他倒是能够凑足,只是这样花出去,在有其他选择的情况下,克莱恩认为有些不值。


  他们先放下这个话题,谈论起收藏室内的其他藏品,就在这时,浪潮击中了“黄金梦想号”不算巍峨的船身。


  船身倾斜,船舱几乎翻了九十度,一切都向右侧方滑动。


  克莱恩借着优越的平衡力保持镇定,拉住艾德雯娜,她保持着平静的语调,说道:“这片海域通常不会有那么强烈的暴风雨。”


  两秒后,船体略微平静,艾德雯娜加快脚步离开舱室,迎着暴风雨走向甲板。


  克莱恩快步跟随,阿蒙把双手放在衣袋里,缓步追出,咸腥的海风裹挟着暴雨淹没世界,试图收敛风帆的海盗即使只隔着几步,也必须大声呐喊才能让同伴听清。


  艾德雯娜眉头紧锁,有几个海盗冲过来提醒她甲板上太过危险,请她回到船舱,她没有离开,克莱恩听见她喃喃自语:“这不正常。”


  这场暴风雨的确来的非常奇怪……这里不是班西港,拜亚姆之所以能成为罗斯德群岛的政治与生活中心,就是因为它的天气易居,很少有变化无常的时候,但从克莱恩来到拜亚姆至今,诡异的天气变化似乎越来越频繁。


  艾德雯娜凝视着掀起狂澜的海,她保持着冷静走向船沿,就在这时,不远处的天空忽然亮起一丝光明,仿佛天堂洒落的光辉。


  与此同时,一艘巨大的帆船突然出现在海面上,船身颜色同体沉黑,泛着诡异的阴绿色光芒,犹如大海中的幽灵船,穿透人类与亡灵的屏障,降临世间。


  云层孔隙中的光斑照亮风帆,它巨大的主帆上描绘着一朵盛开的黑色郁金香——


  这是“地狱上将”路德维尔的旗舰,“黑色郁金香”号!


  “地狱上将”路德维尔,是七大海盗将军中赏金最高的一位,仅在鲁恩一国就达到了55000镑……对于“冰山中将”来说绝对是无法匹敌的存在。


  艾德雯娜向来冰冷的表情终于变了,这些海上巨擘应该很少会出现在与陆地相近的地方,只有阿蒙显得十分无聊,搂住克莱恩的肩膀,低声说道:“要解决一下吗?”


  克莱恩摇头,如果是其他船只,他可能会对阿蒙的提议心动,但“地狱上将”路德维尔不同,传说这位海盗将军是位极其强大的通灵者,与“灵教团”有着千丝万缕联系,据说拥有一枚古代死神遗留的戒指!


  他打算写信把这件事告知阿兹克先生,唯一的问题是,他无法随时确定“地狱上将”的位置,克莱恩摘下大衣内侧的一枚备用扣,递给阿蒙:“帮我藏到他的船上。”


  “遵命。”


  阿蒙笑了笑,拿走克莱恩掌心的纽扣,金属的色泽在祂手中一闪而逝。


  天幕中光芒渐隐,“黑色郁金香号”在海浪的翻滚下逼近,艾德雯娜的表情愈发严肃,她无法确定“地狱上将”是否会对他们动手,一旦发生冲突,后果不堪设想。


  “左满舵!避开‘黑色郁金香号’!”艾德雯娜沉声吩咐船上的二副。


  然而现在的距离,他们和“黑色郁金香”号难免擦身而过,船上的海盗们开始恐慌,尤其是一些新手海盗,被其他老船员按住才没有试图跳水逃跑。


  在这种极端天气情况下,跳水只会送命,克莱恩思考着自己有什么方法能够帮助艾德雯娜,近期拿到的“冰霜”和“蛛丝”都可以使用,但“黑色郁金香号”的船体过于庞大,可行度不高……


  而且他的“冰霜”不属于魔女,如果是那位“绝望魔女”亲自施展冰霜魔法,八成可以冻结大片海域,阻碍“地狱上将”的进发。


  等等,“地狱上将”为什么会来到这片海域?


  克莱恩忽然想到了一直安放在口袋里的阿兹克铜哨,想起之前实验过的,这东西对亡灵与死神领域的巨大吸引力,难道“地狱上将”是因为这东西,才会被吸引到这附近……


  “船长!风浪太大了!”


  船长室内传来副手的喊声,艾德雯娜看着越来越近的“黑色郁金香号”,下令道:“所有人进入船舱,开启船上的光炮,利用反作用力,冲出这片风浪区。”


  “是!”


  海盗们答应一声,“黄金梦想号”前翼亮起充满浓郁“太阳”途径光辉的力量,艾德雯娜进入船舱时,与克莱恩还有阿蒙擦肩而过。


  三人视线擦过,艾德雯娜没有犹豫进入船舱,阿蒙扶了扶单片眼镜,说道:“很敏锐啊。”


  “你不打算帮忙?”克莱恩看着祂。


  “我出手?那还有什么意思。”阿蒙微笑,“不过,如果你愿意求我,那就另当别论。”


  克莱恩表情变化微妙,他感到屁股被捏了一下,刚想继续说什么,船沿蓄能充满的光炮突然发射出耀眼的光辉!


  后坐力加上海浪的推力,迅速将“黄金梦想号”推飞很远,“黑色郁金香号”的船身都在一线之间渺小起来,克莱恩抓住舱口的门框站稳,船舱内的部分不固定家具翻江倒海,在地上砸地一团乱。


  连续十发炮弹急射,“黄金梦想号”终于被推至暴风雨边缘,克莱恩视线中的“黑色郁金香号”的大小已经变成手掌长宽,空中阴云半雨半晴,落雷滚滚砸入大海。


  看来是安全了……“黑色郁金香号”最开始还想追击,发现距离太远后终于放弃。


  风浪区之外云开雨散,他们已经离开罗斯德群岛的领海,再往前航行,就将进入苏尼亚岛附近,苏尼亚海边缘。

热度(4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