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池-吃饭看置顶!!

只写甜文,瓶邪,蒙克不拆不逆铁血洁癖,wb:天心一叶,爱发电:阿池

【蒙克】隐秘之夜(八十九)

  从苏尼亚岛至罗斯德群岛,正常航行来说,需要一周左右的行程。


  周一的塔罗会上,克莱恩和“星之上将”商议好了具体出海事宜,嘉德丽雅的船只会在一个半周后进入加尔加斯群岛的首府,“白色之城”拿斯,接待“愚者”先生的“眷者”前往苏尼亚海。


  时间一直走到下个礼拜日,“黄金梦想号”回到罗斯德群岛附近,艾德雯娜放下一条小船,让达尼兹送克莱恩和阿蒙回到格拉格斯。


  达尼兹的脸快黑成了酱油,一路把他们送到格拉格斯就想跑,被克莱恩按住,强行逼迫达尼兹念诵“愚者”的尊名。


  “狗屎!你想干什么!”达尼兹状似痛苦,猛力挣扎,“我绝对不……”


  左轮手枪的枪口顶在达尼兹的太阳穴上,海盗的身体顿时软了,结巴半天,也没有把刚才这个短句最后的单词说完。


  “念。”克莱恩吐出一个字,将写有“愚者”尊名的纸条塞进达尼兹手里。


  达尼兹面露苦涩,捏着纸条的手不停颤抖:“放、放过我行不行……”


  “虽然我很想放过你,可是格尔曼先生好像不同意呢。”阿蒙十分做作地推着单片眼镜,做出非常夸张的表情。


  这两个狼狈为奸的死基佬……我也是有尊严的!我才不要死基佬的同情!达尼兹咬牙切齿,恶狠狠地将纸条上的尊名念诵了一遍。


  满意的听见耳旁回荡祈祷,克莱恩松开对达尼兹的钳制,放任他一屁股跌回船上。


  有了这条线,以后也更方便了解海上的情况,还有联系艾德雯娜……克莱恩对达尼兹露出和善的微笑:“你可以回去见你的船长了。”


  达尼兹连滚带爬冲向小船的操作台,扬起风帆头也不回地远去,克莱恩拿出怀表看了一眼时间,对阿蒙说道:“走吧。”


  一切都进行的非常顺利,只有“冰山中将”艾德雯娜的心情不是很好。


  她坐在“黄金梦想号”的收藏室里,对着消失无踪的巨人钥匙和《格罗赛尔游记》陷入沉思。


  算了,至少船上的三副没有跟着这两样东西一起消失……艾德雯娜轻轻发出叹息。


  ……


  “白色之城”拿斯。


  冬季悄然离去,这座极北城市的世界依然属于白色,纯白的房屋、纯白的教堂、银装素裹的行道树、覆盖着厚实积雪的大街小巷……


  它丝毫不见初春的柔和,四处是身裹毛皮大衣、头戴毛皮绒帽,且身材高大的弗萨克人,现在还不是捕鲸月,否则还能在港口卸货的无数巨型海洋生物,还有充满原始血腥气息、当场切割贩售的鲸鱼市场。


  离开港口,克莱恩前往预定的联络点,通过暗线联络了“星之上将”,那位平和睿智的女海盗将军告诉他,她的船只将会在今晚八点,于六号港口启航。


  在这之前,克莱恩找了港口附近一家酒吧解决晚餐,这里常有水手、海盗与冒险者聚集,所以酒吧通常都会贩售一些食物。


  克莱恩走进这间“洛达尔”酒吧的时候,吧台前已经挤满了冒险者,他和阿蒙走到角落的一个空位,向侍者点了一人份的面包、熏肉香肠、鱼肉还有红菜汤。


  如果阿蒙不在,克莱恩大概还会点一杯啤酒,现在的他已经知道警惕,不要随意触碰任何酒精制品,喝多了可能会发生一些他完全不想发生、还会被阿蒙反复拖出来鞭尸的故事。


  他吃着晚饭,随意安静地听周围的冒险家们聊天,大部分都是一些让克莱恩了无兴趣的八卦,唯一让他有点好奇的是他们提到有人发现了“深海巨井”。


  听起来就很像藏着什么怪物……难道和“深渊”有关?


  克莱恩没有细想,拉低了声音询问阿蒙,阿蒙笑着扶了一下单片眼镜,说了一句意味不明的话:“如果想看类似的东西,我可以带你去。”


  这话随意的就像是要带他去逛动物园……听阿蒙的口气这东西像是没有危险,但也不一定,也许“没有危险”只是对于天使之王来说,就算是达到序列3、序列2的怪物,在祂的眼里都算不上什么危险。


  吃过晚饭,时间还没有到八点,克莱恩和阿蒙离开酒吧,在附近的街道上闲逛了片刻。


  拿斯的风气很明显与罗斯德群岛截然不同,四处充斥的气味更加粗野豪迈,街道间时不时就能看见扛着巨木路过的两百公斤身材的悍妇,还有十几岁的少年男女在阳台上比赛,谁能仰躺着从更高的楼上跳到雪地里。


  这也太民风彪悍了……难怪弗萨克帝国年轻人的死亡率一直居高不下,克莱恩在心中默默吐槽。


  路过一家小店的时候,阿蒙忽然停下脚步:“等等。”


  那是间门面狭窄的本地饮品商店,阿蒙进去又出来,递给克莱恩一个冰杯,冰杯外垫了一层防止冻伤手的纸板,里面盛满清澈的琥珀色饮料。


  “当地特色饮品‘布斯瓦尔’,是甜的,我很喜欢。”阿蒙笑了一下。


  这样日常的对话让克莱恩有些不适,他接过饮料喝了一口,确实是甜的……有些果味的同时,还有微弱的酒精发酵味道,喝起来却没有度数,还有一些树叶的香味。


  拿着饮料在大街上边走边喝,太不符合格尔曼·斯帕罗的人物设定了,克莱恩仰头喝干饮料,把冰杯丢进附近的垃圾桶。


  阿蒙无所谓地含着吸管,两人一直无聊闲逛到七点左右,在港口一间小旅店里开了一间房。


  当然这么短的时间做不了什么,克莱恩只是去了一趟灰雾之上,取走上个星期塔罗会上通过“倒吊人”和“月亮”购买的非凡物品。


  非凡物品一共有两件,一件是“倒吊人”出手的“人鱼之息”耳钉,据说是用深海“鱼人”的鱼鳍打造的,可以令佩戴者在水下保持呼吸二十分钟,并且不被深海水压挤爆内脏,副作用是“渴水症”,佩戴者需要每隔一个小时补充一杯淡水。


  当时“正义”小姐很好奇地问了一句,“深海鱼人”是美人鱼吗?


  “倒吊人”沉默片刻,表示那是个上半身鱼形,下半身像是粗野人类男性的诡异种族,腿上的鳞片仿佛是奇长的腿毛,并且这个种族没有雌性,雄性鱼人到了一定年纪就会“变性”,在与年轻雄性鱼人产下孩子后去世。


  这个故事听得塔罗会一片沉默,“月亮”扭曲的表情像是快要吐了,只有“魔术师”似乎非常感兴趣,具现出纸笔记录这个故事。


  如果不是为了出海,而且这东西价格便宜,只要300镑,克莱恩绝对不想用它……


  另外一件则是“月亮”提供的“精准勋章”,克莱恩为此花费了整整8000镑,这已经是个折扣价,因为这东西提供的非凡能力是“精准射击”,只要克莱恩持枪射击,就会精准穿透对方的心脏。


  这枚勋章的来源,据说是一位弗萨克的传奇狙击女手的死亡遗留,所以副作用是“嗜血”和“冷血”,在连续射击五次之后,使用者就会失去感情,控制不住想要屠戮视线范围内的所有人。


  当时克莱恩身上没有那么多钱,幸好这枚勋章也不在“月亮”手中,他表示这是一位家族衰落的同族委托出售的东西,需要他去同族家取货才能献祭上来。


  为了凑够这8000镑,克莱恩把还没有出手的海盗非凡特性,还有从“蠕动的饥饿”中得到的魔药配方全都卖了,现在浑身上下就只剩几十镑的零钱。


  成为非凡者……真是太烧钱了,克莱恩不禁在心中感慨。


  原本就算看在“愚者”的面子上,雇佣“星之上将”嘉德丽雅前往危险的苏尼亚海东部,也要支付3000镑的佣金,幸好阿蒙忽然说祂也要去,这才让嘉德丽雅同意了免去佣金。


  一位天使格位的护航,要比3000镑昂贵无数倍,完全是有价无市……嘉德丽雅在塔罗会成员的交谈中得知“恋人”是一位天使之后,终于彻底信服了这场神秘聚会。


  至于其他人提到的什么“守护天使”和“死亡天使”,如果那也是真的,这个神秘聚会和“愚者”恐怕比她最初猜测的还要可怕。


  窗外夜色静谧,绯红月光在港口静静流淌。


  克莱恩戴上耳钉,把勋章放进衬衣胸前的口袋里,整理好左轮手枪和子弹,出海回来如果有机会,他还会想办法补充一些强力的非凡子弹。


  他和阿蒙一起走向六号码头,在码头等待片刻,怀表的指针走向八点,远处沉黑的海面上缓缓浮现出一条庞大的船体。


  那艘帆船越来越近,旗帜逐渐清晰,绯红的月光让港口的人们看见上面有十颗同样大小的白色星星,而那些星星环绕着一只没有睫毛的冷漠眼睛。 


  “星之上将!” 


  “未来号!” 


  岸上和船上的海盗、水手们发出惊愕的声音,整个港口区域的所有码头顿时充满了躁动的情绪。


  在大海盗主导的巨型帆船逼近港口的紧迫中,“未来号”缓慢停了下来,


  一位穿着黑色古典长袍的女士不知什么时候已出现于船头,衣物布满不同的象征符号和魔法标识,就像是古代传说里的强大巫师。


  她举手轻辉,面前忽然发亮,一道璀璨的星辉洋洋洒洒降落,凝成一条透明的长桥。


  但这条长桥距离克莱恩的长度还不够,嘉德丽雅的灵性延伸,令星光更快织就曼妙的桥面,就在这时,阿蒙忽然敲击右眼的单片眼镜,绯红月光流入桥面,与星光交相辉映,更快组成了供两人并肩行走的星月之桥。


  四周的海盗们发出惊呼,克莱恩压低帽檐,他有些不希望那么高调的出场,阿蒙按住他的肩膀,小声说道:“放心,没有人会记得‘星之上将’来过这里。”


  在阿蒙的刻意之下,他们几乎是携手走向嘉德丽雅,此刻的他们万众瞩目,幸好克莱恩“小丑”的能力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才没有将心里的羞耻和尴尬表现在脸上。


  他表情冷漠地走完最后十几米,踏足“未来号”陌生的甲板,取下帽子,行了一礼:“晚上好,女士。”


  不出意料的,嘉德丽雅的表情有点奇怪,嗯……毕竟“疯狂冒险家和他的小情人”这种八卦还没有在海上传开,克莱恩麻木地想。


  “晚上好,斯帕罗先生。”


  嘉德丽雅用尽全力,才收回放在格尔曼·斯帕罗肩膀上的视线,阿蒙的手就一直搭在那里,和这位冷酷的冒险家表现得非常亲密。


  “晚上好,嘉德丽雅小姐。”


  阿蒙也顺势一笑,嘉德丽雅知道,这位就是塔罗会中抵达天使层次的存在,低头行礼道:“晚上好,冕下,请告知我应该如何称呼您?”


  “阿蒙。”


  这个名字让嘉德丽雅的呼吸几乎在冷风中结冰,她反复将这个单词在口中咀嚼了几遍,花了好几秒钟才恢复从容,她深吸了口气,说道:“阿蒙冕下,欢迎登陆未来号。”

热度(5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