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池-吃饭看置顶!!

只写甜文,瓶邪,蒙克不拆不逆铁血洁癖,wb:天心一叶,爱发电:阿池

【蒙克生日1120h】Sugar Daddy(1)

*蒙克生日快乐

*双重生二周目,小克穿早了四年,成为了刚入学的贫困大学生



  流星无声坠落,在乌暗的云层间一闪而逝。


  入夜的风有些喧嚣,廷根市的街道间寂静无人,昏黄的路灯在马路沿边闪烁着幽暗的光。


  飞蛾的影子穿透窗棂,克莱恩·莫雷蒂抬手按住帽子,拢了拢旧外套的衣领,初秋的夜晚气温骤降,幸好他在出门的时候多穿了一件衣服,现在是开学季,如果感冒那可就糟糕了。


  他快步前往公共马车站台,这个时间还在运营的公共马车还有最后一班,如果他没有赶上,那就得多花上几个小时步行回家。


  佐特兰街距离下街太远了,我该尽快考虑搬家的事,他在心里小声嘀咕,快步跑上站台,看见了远处公共马车车灯的影子。


  呼,克莱恩为了自己的幸运松了口气,他没有错过班车,就像他这一次不会再错过命运那样。


  他抬头望向天空,红月隐藏在云雾织成的黑纱之后。


  我是周明瑞,也是克莱恩·莫雷蒂。


  此时此刻,克莱恩对自己的认知前所未有地清晰,因为这个身体里的灵魂,不是那个刚刚坠落光茧的周明瑞,而是已经经历了一次末日轮回,被时间送回过去的克莱恩·莫雷蒂。


  他清楚地记得一切,了解这个世界的隐秘,记得自己曾经成为了“诡秘之主”,他的肉体没有因为“不可名状”的隐秘而崩溃就是证据。


  ……现在不是想这些事的时候。


  他这一次的重生,没有回到最开始的起点,那个他因为安提戈努斯家族笔记自杀的夜晚。


  他回到了克莱恩·莫雷蒂的学生时代,在一切开始之前四年,刚刚收到霍伊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个夏天。


  还有一个星期,霍伊大学即将开学,他还没有凑齐最后一笔学费。


  他现在还和班森、梅丽莎一起住在下街,那个简陋的群租公寓里,班森为了供他们上学,刚在进出口公司找了一份工作,兄妹三人艰难地维持着生计。


  一文钱难倒英雄汉……好在现在的克莱恩不像以前,为了学习无法帮哥哥分担肩上的重担,他已经想到了办法,他会挣到最后一笔学费,带家人搬离下街,过上更好的生活。


  克莱恩这样想着,登上了最后一班前往铁十字街下街的公共马车。


  ……


  贫民区的治安很差,几乎没有夜生活可言,克莱恩回到下街的时候,一切都已经沉入了黑暗。


  很少有人会在无事的夜晚用上煤气灯,只有朦胧的绯红月光为他照亮回家的道路,克莱恩绕过污水横流的地面,左手放在胸口,一直紧紧攥着那份他贴身放好的合同。


  是的,这就是克莱恩刚才去佐特兰街带回来的东西。


  他以线人的身份得到了黑荆棘安保公司的聘用……尽管他们一般不会聘用一位学生,更何况这位学生还不是一个非凡者。


  只是,对待特殊的人才总会有特殊的待遇,以克莱恩的知识和经验,即使他还没有成为非凡者,也足以说动某位值夜者为他牵线搭桥。


  这个人当然不是向来严肃的邓恩·史密斯队长,以邓恩的性格决不会答应一个从未涉足神秘的学生成为线人,所以在暗中观察了几天之后,克莱恩找到了那个他最熟悉的授课老师,老尼尔。


  他会理解我的……所以我得到了这份工作。


  克莱恩的手隔着旧衬衫的布料,摸索着那份散发着油墨香气的纸张,他深吸了口气,这一次他不会让从前的噩梦再次发生。


  夜静谧的只剩他的脚步声,克莱恩终于看到了自己居住的那片群租公寓,他正想往前快走几步,却猛地发现不对。


  客厅里为什么亮着煤气灯光?


  他停下来认真数了数,左边窗户数过去……第三扇玻璃窗……那的确是莫雷蒂家临时住宅的客厅位置,班森不在,以往这个时间他和梅丽莎都睡了,没有人会使用煤气灯。


  发生什么事了?克莱恩心里一紧,走改成了快跑,直奔陈旧公寓楼的楼梯。


  现在的梅丽莎可只有12岁!克莱恩没有任何的犹豫就跑上了楼,他握住门把手,做好了面对一切突发状况的准备。


  就在他要推门进去前一秒,他听见门内传来了妹妹的轻笑声:


  “阿蒙先生,您可真是一位有趣的绅士。”


  “……”


  什么?克莱恩怀疑自己听错了。


  他略显焦急地推开房门,看见自己家狭窄简陋、但五脏俱全的客厅里亮着昏黄的煤气灯,用餐的低矮木桌上铺着块洗得发白的干净桌布。


  他的小妹妹梅丽莎坐在靠橱柜的位置,表情有着不符合这个年龄段的成熟,在梅丽莎的对面,是一位身着正装、把丝绸礼帽与手杖一起拿在手上,抱着含蓄微笑的绅士。


  如果这位绅士的右眼没有一片单片眼镜就好了。


  一瞬间,克莱恩的心跳到了嗓子眼。


  他怀疑自己的眼睛,无法确定眼前这个黑色卷发、纯黑双眼的瘦削男人是否是自己的幻觉。


  不,这不应该,哪里出了问题?阿蒙不应该出现在这里,克莱恩·莫雷蒂还没进入过源堡,他甚至不是非凡者!


  “克莱恩?你终于回来了。”


  梅丽莎注意到了呆立在门口的哥哥,起身迎接他,顺便踮起脚尖,把他头顶的帽子摘下来,放到衣帽架上。


  做完这一切,她发现克莱恩还是呆呆愣在原地,目光直勾勾地看着餐桌另一头的阿蒙。


  这是种很不礼貌的行为,幸好阿蒙先生并没有注意到克莱恩的无礼,祂正盯着茶杯里被热水泡开的粗茶沫子,梅丽莎轻轻拍了哥哥一下:“克莱恩!”


  克莱恩这才如梦初醒,他好像不知道应该说什么,看着阿蒙,语气有点僵硬:“这位是……”


  梅丽莎正要开口介绍,阿蒙就主动站了起来。


  祂抬手捏了捏那片水晶单片眼镜的边沿,语气轻松地自我介绍道:“你可以叫我阿蒙,一位乐于助人的、好心的投资人。”


  什么意思?


  克莱恩感到自己的思维懵懂,就像被涂满了橡胶的机器一样运转滞塞,阿蒙?投资?这两个词看起来没什么关系,放在一起也没什么关系。


  他可以确定眼前的这个阿蒙就是阿蒙……而且很意外的是本体,并不是某位闲得发慌“扮演”投资商的分身。


  难道我的重生引发了什么蝴蝶效应?可是我这几天里除了想办法赚钱,其他什么也没做……


  克莱恩稍微缓过神,把房门关上,不管怎么样阿蒙现在没有表现出敌意,他最好是装作正常,然后静观其变。


  锁好房门,他走到桌边,对阿蒙点了点头:“你好,我是克莱恩·莫雷蒂。”


  在这一瞬间,他们四目相对,克莱恩浅棕色的眼中倒映出了阿蒙深幽的双眼。


  两秒之后,阿蒙平静地移开目光,对着梅丽莎微笑:“你的哥哥的确很合适,我想我的投资不会被浪费。”


  祂表现的就好像祂只是一个普通的投资人,梅丽莎欢欣地握住了克莱恩的右手:“听见了吗克莱恩?你有钱读大学了!”


  这句话让克莱恩明白了什么,说道:“……所以,梅丽莎你的意思是,这位阿蒙先生打算投资我读大学?”


  “是的,不仅仅如此,阿蒙先生还答应,如果你的成绩优异,他愿意承担你接下来大学四年的生活费用!”


  “……”


  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


  克莱恩的脑中冒出了这句俗语,现在的阿蒙又不认识他,他只是一个普通人,按理来说根本不应该被阿蒙注意到。


  难道……


  阿蒙也和我一样重生了?


  克莱恩心里咯噔一下,旋即不知道是悲是喜,如果阿蒙也重生了,好处是他对诡秘之主的位置没什么兴趣,应该还能给他提供很多帮助。


  坏处就是恶作剧之神的本性难改,在他的实力还没到达“那个层次”之前,阿蒙一定会想尽办法捉弄他取乐!


  当然如果这个阿蒙不是重生的,出现在这里就是因为蝴蝶效应,那就更加糟糕了……他要是撬动源堡,成为非凡者,很大概率会被第一时间发现……


  太糟糕了。


  克莱恩一整天的好心情都烟消云散,他想拒绝阿蒙“慷慨”的投资,可是看到梅丽莎高兴的表情,那句拒绝的话就无法说出口。


  “我的那笔助学基金已经打入学校的账户了。”阿蒙笑着把丝绸礼帽放到头顶,“明天学校的通知应该就会发到你们手上,好了,时间很晚了,我该走了。”


  祂起身离开,偏长的衣摆与克莱恩的鼻尖擦身而过,克莱恩嗅到了一股淡淡的香水气味,阿蒙转身压了压外套,说道:“抱歉,没有碰到你吧?”


  没有……克莱恩摇头,他忍不住把注意力放在阿蒙指骨的戒指上,那上面红色的宝石在昏暗的灯光下泛着层优美的色彩。


  阿蒙抬起手,把手杖换到左手,开门离开了这个狭小的家,随后把门带上。


  客厅里剩下了克莱恩和梅丽莎两个人,一个还沉浸在哥哥可以继续读大学的喜悦里,另一个慢慢皱起眉头,攥紧了手心。


  “克莱恩!”梅丽莎高兴地叫起来,“你可以上大学了!”


  是啊……我应该高兴点,克莱恩扯出一个微笑,说道:“其实也不用麻烦这位阿蒙……先生,我在外面找了一份文学方面的兼职工作,只需要在空闲的时间剪贴一些废旧报纸,然后整理起来每周交一次就行了。


  收入是每周一个苏勒,好心的老板给我提前预支了薪水,所以……我今天这么晚回来,是去拿了预支的薪水,本来是想给你一个惊喜,没想到你给了我更大的惊喜。”


  “克莱恩……”梅丽莎的表情有些酸楚,她无所适从地擦了擦桌子,“现在有阿蒙先生的资助了,你还是好好读书吧,我有时间,可以帮你做剪报的工作。”


  克莱恩看着自己的小妹妹,她只有十二岁,目光却有着远超越同龄人的成熟,在有些家庭里,这个年纪的孩子已经是一个熟练的童工了,但他和班森都吃过没文化的亏,所以等到明年,他们就打算送小妹妹去公立的学校读书。


  “没关系……剪报也会让我增加阅读量,不至于让我浪费业余的时间。”克莱恩摸了摸梅丽莎的头发,“好了,已经很晚了,快去睡吧,万一明天错过了邮差的通知就不好了。”


  现在的梅丽莎还没进化成那个妈妈的角色,她听了哥哥的话,答应一声,揉了揉眼睛就往房间里走去。


  这个年纪的孩子还熬不了那么晚的夜,听见梅丽莎房间的门被关上,克莱恩站起来,按了按胸口的那份合同。


  本来他打算今晚就用转运仪式登上源堡看看,现在看来是不行了……明天有时间他会抽空去买一些草药,他得通过向女神祈祷,得到隐秘的庇护,才能避开阿蒙的窥视。


——

发下我的蒙克群:686549674

是洁癖群,进来不要乱舞,会直接踢人

热度(1270)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