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池-吃饭看置顶!!

只写甜文,瓶邪,蒙克不拆不逆铁血洁癖,wb:天心一叶,爱发电:阿池

【瓶邪】开玛莎拉蒂打工的男人

  最近社区里举办了一个“小区是我家,安全靠大家”的活动。


  居委会大妈们集体出动,要求我们这类无业游民业主每家出一个人体验生活,换上制服体验当保安一天,感受一下安保人员的日辛夜勤。


  我们这个小区,当年我买的时候房价还不是很高,这两年杭州房价迎风就涨,居然也成了个高档住宅区。


  但价格再高档,退休的居委会大妈们也不拿这西式的东西当回事,依旧把社区活动搞的红红火火,说活动结束还要投票,选出什么最美业主,第一名奖励二斤东北大米一桶豆油。


  我没什么兴趣,最近杭州升温升的厉害,马路上都能煎鸡蛋,我是一点也不想出门,闷油瓶当然更不会理这种事,只有胖子去了,因为听说参加活动能免费领个西瓜。


  胖子回来就告诉我,他帮小哥报名了。


  我第一反应不是生气,而是胖子这人无利不起早,其中肯定有什么猫腻,这厮总不至于为了个西瓜出卖兄弟吧?


  果然,胖子跟我说,居委会这活动可是算kpi的,搞不好领导要生气,有个做登记的大姐纠缠了他半天,他没办法,只好填了闷油瓶的名字。


  我一皱眉:“你都叫大姐,人家该多大了,你还见色起意?”


  胖子“呸”了一声,道:“人那叫风韵犹存,天真你懂个屁,再说了,胖爷我是那种见了女人就走不动道的人吗?还不是因为胖爷我心地善良,所以才决定帮她一把,你就说去不去吧?”


  “不去。”我果断拒绝了胖子。


  胖子道:“二斤大米你不要了?”


  “……给你一百块,自己去超市卖二斤,还能找零。”


  胖子“啧”了一声,道:“我去问小哥,去不去他自己说了算。”


  他说完真就去问了闷油瓶,我也不知道这死胖子跟闷油瓶说了什么,闷油瓶居然同意了。


  闷油瓶都同意了,我也就无话可说,反正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干脆明天送他去上班好了。


  不过,我的金杯停在铺子里,楼下车库里只有一辆车,而且是小花的。


  上次小花来杭州,嫌弃我的金杯太破,临时买了一辆玛莎拉蒂代步,走的时候说存在我这,想开随便开,我嫌弃跑车太招摇了,反正也不出门,就一直没动。


  这回既然参加者还要参与那个破投票,我就打算让闷油瓶把车开去,增加一下小区女业主的投票率,参都参加了,不拿个名次也太丢脸了!


  第二天我故意早起,没等胖子过来就拉闷油瓶下楼,上了副驾驶。


  闷油瓶会开车,就是没考过驾照,不过小区里这么点路也遇不上交警,从住宅区开出去,还没开到值班室门口,我就纳闷地愣住了。


  因为远远我就看见,值班室门口有两个人在摆弄设备,一个扛着摄影机,一个在摆弄话筒,好像是记者。


  我捏了捏闷油瓶的胳膊,他顺势就把车停在了那两人边上,我就探过去问:“你们这干嘛呢?”


  拿话筒的小年轻看着也就二十出头,大学毕业的样子,果然是个记者,笑着说道:“噢,我们做走访呢,想采访一些基层工作者,你们是这个小区的业主么?今天保安没值班?”


  我一指他身后的值班室,道:“这不是来值班了吗,你们挡着路了。”


  小年轻“啊?”了一声,回头看看值班室,又看了看我,然后又站开好几步看了看我们的车,纳闷道:“您跟我开玩笑呢吧?”


  “谁跟你开玩笑了。”我一指闷油瓶,“喏,今天他值班,你们要采访什么就问吧。”


  “……”


  小记者打量了我们半天,又跟摄影跑到车头去看车标,道:“这个……我对车不熟,你这车是……玛莎拉蒂吧?”


  我说是,小记者的表情更加一言难尽,他看向闷油瓶,道:“你们在这当保安?”


  我故意想逗逗他,就指着闷油瓶说道:“他在这当保安。”


  小记者看了看闷油瓶年轻的脸,又回头看了看摄像,摄像大哥默默藏到了镜头后面。


  “呃……”


  小记者笑得非常尴尬,闷油瓶直接开门下了车,拎着居委会分配的保安制服,绕过他进了值班室开始换衣服。


  最近天气很热,闷油瓶身上的纹身大白天也清晰可见,他背对着我们脱衣服,小记者透过玻璃看见那些延伸到背上的墨线,眼神更加惊恐:“那个……这位先生,还没问您姓什么呢?”


  “我姓吴。”我说完又指了指闷油瓶,“他姓张。”


  小记者擦了擦额头上的汗,随口说了一句:“您朋友的纹身真是别致。”


  我道:“是啊,他家里纹的,材料比较特殊,地位够高才能纹这种花色。”


  小记者:“……”


  我估计他这会儿已经在脑补闷油瓶是不是日本黑社会,脸上一阵青一阵白的,就故意卷起衬衫的袖子,扯开两颗纽扣,说道:“今天天气真热啊。”


  小记者被我吓得面如土色,跟摄像大哥一起倒退了好几步,我忍着笑朝值班室里道:“小哥,我今天陪你值班啊,待会儿我买瓶水去。”


  小记者又看了看停在路边的车,小心翼翼道:“您、哦不是,大哥,您这车……就停在这没问题吗?附近车位好像都满了吧?”


  我道:“哦,没事,我待会儿开进去,我在这里面买了套带车库的房,可以停车,也为了他上班方便嘛。”


  “……”


  小记者欲言又止,最终道:“请问一下,车是您的还是?”


  我道:“我的,不过我不怎么开。”


  “您的职业是?”


  面对这个问题,我稍微思索了一下,道:“职业?可能算是富二代吧。”


  “……”


  小记者深吸了口气,道:“冒昧问一下,两位是什么关系?兄弟吗?”


  我道:“能打码吗?”


  小记者:“能。”


  正好闷油瓶换好衣服出来,现在的保安制服跟特警同款,一身漆黑肩宽腰窄,看得我一阵春心荡漾,过去一搂闷油瓶的肩膀,摸了摸他白净的脸蛋,对小记者道:“你说呢,你看他年纪轻轻,买得起这么好的车吗?”


  “……”


  小记者和摄影师落荒而逃。


  等他们走了我才反应过来,忘了问他是哪个电视台哪个节目的,我刚才那几句胡说八道他妈能播吗?


  幸好提前问了一句能不能打码,打了码认识我的人应该看不出来……吧?


  *


  居委会活动结束,闷油瓶在广大女业主的支持下果然拔得头筹,胖子亲自去领了一等奖的二斤大米和一桶豆油,还拍照发朋友圈炫耀,颇有点我家孩儿初长成的味道。


  然而他发了没几分钟,评论区就炸了。


  黑瞎子:吴邪呢?麻烦通知他,他火了

  解语花:+1

  张海客:妈的让吴邪给我等着!!!不就是要钱吗?妈的,给我等着!钱有的是!不要祸害族长!

  张海盐:就算是为了家族的复兴……族长也不能出卖肉体!!!张海客有的是钱!!有什么冲他来!!!

  张海客回复张海盐:妈的你有没有人性?

  苏万:我万万没想到,@黎簇 快出来,劲爆,原来你妈跟你爸是包养关系

  黎簇回复苏万:呸!!你才是吴邪儿子!!

  

  下面还有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牛鬼蛇神捧场,我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立刻收到一条私聊:你怎么回事?


  这问的没头没尾莫名其妙,我一看备注,是我二叔,紧跟着他就发来一条短视频链接。


  点开是个地方台剪辑,点赞三百多万,直接上了热搜榜,屏幕左上角漂浮着几个字:1818黄金眼。


  接着,我就看见屏幕上出现了我们小区的画面,一辆显眼的玛莎拉蒂从远处缓缓驶来……


  我:“……”


  我一开始还心想,幸好要求打码了,没想到镜头一转,我的脸就出现在了屏幕上,对着话筒说道:“能打码么?”


  记者刚说完能,屏幕下方“吴先生”那三个字上就出现了一层马赛克。


  ???????


  这他妈就是你说的打码?!这打哪儿了?!


  我恨不得现在就钻进屏幕里锤死那个跟我长的一样的傻逼,但是前面那些内容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这电视台是不是胆子太大了,怎么把我最后摸闷油瓶脸蛋那段也剪进去了!


  屏幕上我一副见色起意的样子摸着闷油瓶的脸,闷油瓶全程面无表情,简直尴尬到我现在就能原地抠出一座云顶天宫!!


  我:二叔,不是,那个你听我解释!


  二叔:哦?


  我:妈的,是张海客!是他伪装成我干的!


  二叔发来一个微笑的表情,然后,不回我了。


  一瞬间,我只觉得人生无望,前途一片黯淡。


  他妈的,我这就打电话给小花,马上入股收购这破电视台,他不答应我就去他办公室门口吊死!

  


  end

热度(13002)
  1. 共7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