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池-吃饭看置顶!!

只写甜文,瓶邪,蒙克不拆不逆铁血洁癖,wb:天心一叶,爱发电:阿池

【瓶邪ABO】非典型失忆症候群(五十三)

*接蛇沼,原著向ABO,如果哥失忆之后吴邪怀孕了


  我要电脑,当然是用来查询路线和火车车次。


  那个小张挠了挠头,说张海客那有一台笔记本,可以帮我去要。


  我怎么能让他去问张海客要,这事让张海客一听他就得起疑心,就说:“你去买一台新的,回头给你报销。”


  这个小张看起来傻乎乎的,还问我要什么配置,我对电脑也不是很懂,就说随便,让他看着买。


  不过这个时间电脑城已经关门了,小张说只能明天再去,我同意了,毕竟不能太心急,以防被看出什么破绽,又问他看没看见秀秀。


  他说刚才看见回房了,可以帮我去叫。


  我一边答应一边在心里哀叹一声,看看别人家的孩子多好,不像王盟做事,拖三拉四的。


  过了一会儿,秀秀的敲门声响,我让她进来,小姑娘探进头来,眼珠子先转了一圈,悄悄关上房门,道:“吴邪哥哥,你叫我过来,是有什么好事啊?”


  “坐下。”我道,“是不是好事我不知道,反正挺有意思。”


  秀秀道:“有意思?”


  “带你出去玩去,有意思么?”


  秀秀的眼睛在我身上打了个转,道:“那要看去哪儿,该不会又是去医院吧?”

  

  我“啧”了一声,道:“怎么能是去医院,广西你去不去?”


  秀秀一愣,小丫头脑子快,马上反应过来:“巴乃那边出事了?”


  秀秀果然敏锐,我叹了口气,道:“也不是大事,来不及细说,就说你去不去吧,就我们两个,你可别告诉别人。”


  秀秀笑了一下,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哦,不告诉小花哥哥?你准备怎么去?”


  我就大略说了一下如何摆脱张家人的计划,先找个借口出门,然后甩掉张家人,乔装打扮之后利用事先查好的汽车火车路线,靠换乘迷惑他们的视线。


  秀秀撇撇嘴,道:“馊主意,你走不出成都就得被逮住。”


  她说得对,这个计划确实简陋了点,但我也实在是想不出什么好主意:“那你说怎么办?”


  “要我说啊……现在就走,我有小花哥哥的车钥匙,先上高速,出了成都市再说。”


  我无言以对,这个丫头怎么比我还莽撞,但她说的也有道理,这样出其不意,张海客他们是万万想不到我敢趁夜逃跑的。


  这事说干就干,张家人手不够,大都去了四姑娘山那边帮忙,夜间只有出入口前台守着两个张家人。


  秀秀去房间里拿了一袋子东西,让我跟她走,路过前台的时候,我们果然被两个张家人拦住了,跟我说夜里天气冷,最好不要出门。


  “我们不出去,就是小花哥哥让我去给伙计们送点东西。”秀秀晃了晃手里的袋子,“一视同仁,你们也有。”


  她说着,拿出袋子里的东西,居然是一盒茶叶,两个张家人打开闻了闻,对视一眼,其中一个说道:“我陪你们去吧。”


  秀秀也不在意,点头答应。


  我悄悄拉了拉她的袖子,她没有理会,由那个张家人带路,挨个给外面值夜的解家伙计送了一盒茶叶。


  我也不知道她想干什么,只好耐着性子跟着,一轮送下来只有车库没去,解家的车都停在隔壁一个老社区院子里,前后两个门口都有值班室,门卫都已经换成了解家的人。


  秀秀先给北门守卫送了东西,最后到了南门,进了值班室,她就说道:“累了,我坐一会儿再走,吴邪哥哥,你要先回去吗?”


  我顺势道:“走了那么半天,休息会儿吧。”


  然后我们两都回头,问跟我们一起过来的张家人,要不要坐会儿。


  我们这么盛情难却,他反而为难起来,推拒说前台只剩一个人值夜,被发现了不好,他得赶紧回去。


  等那个张家人离开,值班室里就剩我和秀秀,还有两个解家伙计,秀秀依样给这两人拿了茶叶,忽然道:“夜里喝茶好提提神,你们有热水吗?”


  解家伙计跟张家人不一样,对秀秀这个大小姐是毕恭毕敬,听见大小姐要亲自泡茶,连忙拿了热水壶和几个纸杯出来。


  秀秀把四个纸杯排好,放了茶叶,倒上热水,又给那两个伙计拿到面前,两个伙计是受宠若惊,忙不迭道谢,秀秀喝了一口茶,就开始跟俩人闲聊起来。


  我捧着水也不知道该不该喝,听秀秀跟两个人闲扯了十来分钟,忽然看见其中一个伙计打了个哈欠。


  我立刻猜到了秀秀想干什么,她居然在水里下了药,这招如果是对付张家人,那肯定没用。对付的是解家伙计八成就百试百灵,动手的是霍大小姐,加上张家人从不对他们透露口风,他们绝不会对我跟秀秀起半分疑心。


  话说着说着,那两个伙计就都睡着了,秀秀放下茶杯,把他们两个口袋里的手机都搜了出来。


  “你干什么?”我问道。


  秀秀给我看手机屏幕,他把这两个人的手机时间全都调慢了半个小时,然后又把墙上的挂钟时间也调慢了半个小时。


  做完这一切,她才对我勾勾手指:“走吧,我以前总用这招对付我们家保姆,偷偷溜出去找小花哥哥,她到现在还以为是家里的古董钟老化了,所以报时不准。”


  人类为了自由所诞生的智慧真是无穷的,我跟秀秀出了值班室,很快在车库里找到了小花的车,一辆很低调的黑色帕萨特。


  上了车,我不免还有些担心:“我们就这么跑了,张海客不会去找小花的麻烦吧?”


  秀秀干脆道:“他敢?”


  说的也是,张家人虽然厉害,老巢总归在香港那片地方,强龙不压地头蛇,何况解家还有相当的政治势力,他们应该不会因为这点小事起冲突。与其担心这个,我倒不如担心一下,小花发现车被偷了,会不会跑到巴乃来找我算账。


  车开出小区,我们先找了个夜市,买了点路上的必需品,然后离开市区,上了高速。


  差不多过了一半个小时,我的手机响了。


  我一看来电显示,张海客,立刻挂了电话,朝秀秀晃了晃手机:“怎么办,果然被发现了。”


  秀秀毫不在意,说道:“不理他,我们不走常规路线,过了第一个收费站口有人接应。”


  她这话一出,我立刻感觉有点不对,接应?我连夜逃跑不过是临时起意,哪儿来的时间安排接应?


  我一瞬间浑身上下的肌肉都绷住了,这个秀秀该不会是个假的,是汪家混进来的奸细吧?!


  秀秀笑了一下,道:“吴邪哥哥,有人找你,不过他不愿意见那些张家人,所以我只能出此下策,先把你骗出来再说啦。”


  这时候能有什么人找我?我问她是谁,她道:“我不认识,不过他说,他认识你爷爷。”


  这就更奇怪了,跟我爷爷认识的人,那就算是我的长辈,这种人现在还在世的,我记忆里数得上号的也就那么几个,好像都没有理由在这种时候找我,况且这个人为什么不直接联系我,反而去联系秀秀?


  对于我的疑问,秀秀答道:“他本来是直接奔盘口过来找你的,一个人在外头鬼鬼祟祟,正好被小花哥哥的人发现,盘问之后才知道他的身份,他不方便在城里见你,说是替你爷爷来为你送一样东西。”


  秀秀的话在我脑子里转了一圈,我才反应过来,感情我这番逃跑是自投罗网,主动跳进了她跟小花做的陷阱里,顿时感到十分无力。


  如果胖子跟闷油瓶在这,估计早就看出秀秀有问题了,我现在才意识到,她带的茶叶和安眠药肯定是事先准备好的,谁会把那么多东西随身携带啊?


  过了第一个收费站,我们经过一条岔路下了高速,路段逐渐变的没有那么规整,两边的景色也是一片荒凉,不多时,我就看见前面车灯大亮,一辆款式老旧的皮卡停在路边,隐约好像还听见了呜呜的狗叫。


  我们把车停下,皮卡车窗里先是伸出一只手,朝我们挥了挥,然后小花的脸就探出了车窗,他摘下脸上一副墨镜,道:“怎么这么慢,张家人追上来了?”


  秀秀也把头探出去,道:“那除非张海客会飞,我做事你还不放心嘛?”


  小花打开车门跳了下来,我们也下车跟他汇合,看见小花,我还有些尴尬,想到了我一开始对小花的不信任,没想到他想的比我更远。


  我清了清嗓子,道:“秀秀说有人找我,是谁?”


  小花回头看向卡车,道:“就是他了。”


  他话音刚落,从卡车另一头跳下来一个中年男人,带着一副眼镜,手里还夹了根没点着的烟,像个师爷模样,朝我点了点头,自我介绍道:“我姓车,叫我车总就行了。”


  他说完,打量了我几眼,又继续道:“本来我是不应该在这时候出现的,不过事情既然出了岔子,我也就只好把你爷爷留给你的东西提前交给你了。”


  我忍不住问道:“什么东西?”


  “狗。”车总道。


  接下来他就告诉我,我爷爷在退休之后,把全国各地大部分狗场都卖给了政府,只有一个小规模的交到了他的手里,像是有预感一样,我爷爷当时交代了他一件事,等时机到了,把他留下的一只狗带到我身边。


  “你爷爷是狗王,你总也要学会养狗的。”车总朝我笑了一下,脸上练成一片的皱纹拉开,非常难看,让我有一种他其实是个反派的感觉。


  他转向卡车,并拢手指吹了声口哨,卡车上就突然传来“汪”地一声,从后面跳下来一条半人多高的黑影。


  等黑影走得近了,我才发现那真是一条狗,一只毛皮油光发亮的黑背,体型健硕,丰神俊朗,慢慢踱到我们身边,绕着我转了一圈。


  车总蹲下摸了摸黑背的头,忽然从他的衣领里冒出一个小脑袋,居然也是只狗。


  我记得这种狗爷爷养过,我认得叫西藏獚,是种很稀有的袖珍犬,车总也摸了摸小狗的脑袋,对我说道:“这只黑背就是你爷爷留给你的东西,好了,现在我的使命完成了,后会有期。”


  他刚要走,小花突然一把揪住了他的衣领:“等等,这么容易你就想走了?”


  车总脸色一变,道:“你想干嘛?”


  小花看了看他的卡车,道:“我来开车,你跟我们一起,把事情说清楚了再走。”


  车总苦着脸道:“我儿子们还在车上呢。”


  这人居然把狗叫做儿子,他非常苦恼地看了一眼卡车,又看了看我们,突然盘腿往地上一坐,道:“我不走,说清楚就说清楚,吴邪,我可是来保护你的。”


——————

起晚了,今天居然下雪了(下了跟没有下一样。。。。其实就是下雨)

急剧降温,事情有点多很晚才开始写,冷空气南下,大家注意保暖

热度(170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