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池-吃饭看置顶!!

只写甜文,瓶邪,蒙克不拆不逆铁血洁癖,wb:天心一叶,爱发电:阿池

【蒙克】教育惩戒的场合分析与尺度把握

  *情侣拌嘴,相声



  愚者先生很生气。


  阿蒙心想。


  与此同时,祂的脑海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计算自己如果想逃离地球,成功率会有多少。


  答案是零。


  因为父亲这次不会帮我,阿蒙在心里为自己叹了口气,父亲知道愚者先生不会杀我。


  “可是愚者先生,我还只是个孩子。”


  阿蒙说着,举起瘦长的、仅有七八岁幼童长度的双臂,踮起脚尖试图萌混过关。


  祂现在的形象和从前迥然不同,虽然身上挂着过于宽大的成年人的袍子,还歪歪斜斜顶着一顶宽沿巫师帽,身材却比从前矮小了许多,声音也变得柔软尖细,十足就是一个孩子的模样。


  在祂的面前,巍峨的青铜王座之上,灵界之上的伟大主宰“诡秘之主”、“愚者”先生正在面无表情地看着祂。


  这次阿蒙没有办法再用“窃取”偷看愚者先生的想法,他跌落到了序列2,即使手里拿着“唯一性”,也再听不见愚者先生的心声。


  “愚者先生——”阿蒙提起过长的袍子,跌跌撞撞跑到克莱恩的身边,“您就原谅我吧。”


  祂抬起头,与克莱恩纯黑没有光泽的瞳孔对视,双手抓住了愚者先生宽大的斗篷,努力眨着眼睛想要表现出“纯真”,想要让盛怒中的愚者先生能够原谅自己。


  是的,克莱恩的确很生气。


  尽管他脸上的表情平静一片,没有丝毫情绪波动,触手们安静慵懒地搭在王座各处,但阿蒙就是知道克莱恩还在生气,而且气到了极点。


  “愚者先生……是我的错,我发誓,以后再也不会这么干了。”阿蒙小心翼翼地用双手握住了克莱恩的五指,撒娇一样左摇右晃,“谁让那时候情况危急……我只能这么做。”


  祂掐着嗓子的撒娇终于让克莱恩有了反应,愚者先生的表情抽搐了一瞬,抽回五指,语气平静地说道:“我生气的是你这么干吗?我生气的是你骗我。”


  “……那我不是怕你知道了反对吗。”阿蒙干笑,“而且我也不是全无把握,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


  克莱恩看着眼前只有幼龄外貌的阿蒙,他还是第一次看见阿蒙这样的形态,比成年时候幼气,可怜,像个娇生惯养的小贵族,只是心依然和成年阿蒙别无二致,都一样的黑。


  他叹了口气,弯腰把阿蒙抱到腿上,说道:“你有没有想过,万一失败怎么办?”


  这次阿蒙没有马上回答,祂居然认真考虑了几秒,说道:“嘶……我想过。”


  想过?想过还冒那样的险……克莱恩刚压下去的脾气又涌了上来,现在他倒宁愿阿蒙不懂什么叫勇气和牺牲,拥有勇气和冒险精神的时天使要比以前难管一百倍。


  “所以我才准备了后手,如果我没能利用唯一性复活,父亲就会问您借走唯一性,然后用空想的权柄重新把我带回来。”


  这是个可行的手段,克莱恩无法反驳,他头疼地揉了揉额角,为什么他就会昏了头和阿蒙在一起?这个家伙……肆意妄为起来根本不会考虑别人的心情。


  以前的阿蒙看重自己的命,表里不如一,即使表面上装作疯狂,在需要拼命的关头还是会怂;现在阿蒙总是把后手交给他,接下来做出的行为就像祂表现的那样疯狂。


  克莱恩从来没想过,阿蒙会为了帮他脱离母巢的泥潭,去窃取母神眷者的命运,在关键时刻偷袭母神。


  这太危险了……


  无论有没有成功阿蒙都有很大概率会死,那可是旧日级别的战斗!


  所以祂现在变成了这副德行,看着都糟心,克莱恩再次叹了口气,说道:“我可不会养孩子,你还是回你爸那去吧。”


  “为什么?愚者先生难道不爱我了吗?”


  阿蒙装哭装得矫揉造作,克莱恩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用尽旧日的定力才没把阿蒙丢出去。


  “你是懂得了勇气和牺牲……但是,阿蒙,你还是不明白什么叫爱。”克莱恩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你太肆意妄为了……”


  “父亲也认为我做得对。”


  “那能一样吗?你认为我和你父亲在你心里的地位是一样的?”


  阿蒙愣了一下,跟着眯起眼睛笑起来:“愚者先生,我知道了,你很爱我。”


  “……”


  还是把阿蒙扔出去吧,克莱恩不想和阿蒙讲道理了,他拉下一张老脸和阿蒙说那么直白的话,最后阿蒙就知道花言巧语。


  “开个玩笑。”阿蒙推了推右眼那片明明卡不住,却还能挂在脸上的单片眼镜,“我这么做当然是因为信任您,我知道,您一定会把我从历史迷雾中带回来的。”


  花言巧语……克莱恩在阿蒙脸上狠狠掐了一下,用触手拎起祂的后脖领子,故意刻薄地说道:“其实和你在一起那么久我早就觉得腻了,把你踢了换换口味也不错。”


  “您说的有道理。”阿蒙的笑容不变,“所以为了培养点新鲜感,我们现在就可以玩养父子扮演,比如可怜的父亲被自己辛苦养大的少年养子侵犯……”


  “你给我闭嘴。”克莱恩捂住了阿蒙的嘴,“你看看吧,你自己才几岁?你能侵犯谁?”


  “原来您很期待我侵犯您吗?”


  “……”


  克莱恩深呼吸,告诫自己要冷静:“我还是把你送回你父亲那里吧。”


  “您要是把我送回去,梅迪奇一定会欺负我的。”阿蒙装可怜的演技毫无破绽,如果不是知道这家伙是欺诈之神,克莱恩简直就要信了。


  阿蒙长着手臂想要抱抱克莱恩,无奈他现在的身体年纪太小,手臂只是在半空中晃了几下,根本接触不到克莱恩。


  阿蒙啊阿蒙,你也有今天?克莱恩强忍着笑意,继续面无表情地说道:“祂要是欺负你,你可以找你的父亲告状。”


  “父亲才不会管祂。”阿蒙可怜巴巴地看着克莱恩,“梅迪奇那个蠢货用火烧我的头发,父亲也只是说了祂几句而已!”


  我要是造物主我也不会管,克莱恩心说,让你们两个狗咬狗去我就能落个清静了。


  看在阿蒙好歹还是他名义上男朋友的情况下,克莱恩没有把心里的真实想法说出来,阿蒙继续抱怨:“而且父亲既然把我送到源堡,肯定不想让我再回去,愚者先生,你知道的,我已经是你的人了……”


  克莱恩快吐了,露出地铁老人手机的表情,触手一甩随便把幼年阿蒙摔倒了地上,站起来拍了拍斗篷,说道:“闭嘴吧你,留下可以,不许演戏,也不准拿这张脸去骗人。”


  克莱恩的力气很大,阿蒙被摔地一屁股坐在地上,这反而把克莱恩吓了一跳,忽然想起阿蒙现在只是个孩子,他刚才是不是太用力了?


  阿蒙皱着眉坐在那没动,克莱恩还是心软,慢慢走过去蹲下:“你没事吧?”


  阿蒙抬头,眼睛里还含着泪水:“痛……”


  还他妈真装上了,克莱恩嘴角抽搐,知道阿蒙在装也狠不下心把祂撇这自己离开,无奈地叹了口气,把手放到阿蒙头顶揉了一把,说道:“自己起来,否则你就睡大厅吧。”


  “我要抱。”阿蒙抓着克莱恩的袖口卖惨。


  克莱恩盯着祂深黑色的眼睛,默默用一根触手从腰上卷住了阿蒙。


  他站起身,阿蒙整个跟着倒挂在触手上,被衣服下摆的布料蒙了一脸,巫师帽也掉在地上。


  克莱恩头也不回地走,另一条拖地的触手顺手捡走了阿蒙的帽子,递到克莱恩的手上。


  克莱恩想起当初他被阿蒙抓住的时候,阿蒙也偷拿了他的帽子,小心眼的旧日立刻把阿蒙的帽子收归己有,将变小的时天使本人丢进神国。


  阿蒙被一团触手接住,祂张开翅膀飞了起来,扑进克莱恩的怀里:“愚者先生~抱抱我吧~”


  就算知道阿蒙本质是什么德行,克莱恩还是很无奈地抱住了他,不过,他此时话锋一转:“既然你父亲把你送给我教养了……我就会好好教你,我的教育方法和你父亲可不一样,明白吗?”


  阿蒙装作乖巧:“什么方法?”


  “我们国家有一句老话,叫棍棒底下出孝子。”克莱恩沉声说道,“这可是我们那个时代,流传了几千年的教育方式,不得不请你品尝一番。”


  阿蒙:“……”


  “还有套餐可选,扫把皮带鸡毛掸子,你选哪个?”


  “……”


  ——————


  后来蒙蒙有没有挨揍由心自证(狗头)

热度(2718)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