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池-吃饭看置顶!!

只写甜文,瓶邪,蒙克不拆不逆铁血洁癖,wb:天心一叶,爱发电:阿池

【蒙克中秋78h 5:20】贝克兰德爱情故事

  *分身和分身的流水账日常

  


  贝克兰德的春天总是伴随着寒冷与潮湿。


  无轨公共马车到站,克莱恩·莫雷蒂走出车厢,按住头顶的软帽,冒着细雨走向附近的街区。


  他最近搬了新家,搬到了新建的愚者教堂附近,住所与教堂仅有两条街的距离,介于平民与富人区之间,偏僻安静。


  穿过门口花园的小石子路,用钥匙打开家门,扑面而来熟悉的暖木香让克莱恩一瞬间感到放松,屋内十分安静,暖灰色的厚重窗帘遮住窗户,只在缝隙间露出些许微弱的光。


  他踩上门口的地毯,脱掉皮鞋,把软帽和大衣一起挂上衣帽架,反手关好门,拖着拖鞋走进客厅晃了晃水壶,在发现没有热水后,拎着水壶进入厨房。


  十分钟后,克莱恩捧着泡好的红茶,舒服地坐进沙发里。


  茶几上摆着一块橱柜中拿出来的枫糖蛋糕,表面淋了一层新鲜的草莓酱,散发着丝丝香甜的气息,蜜糖的味道在微冷的空气里浓郁得化不开。


  附近的这家蛋糕房总是喜欢把糖霜的量多加那么一点点,多数人可能会觉得太甜,但正好适合克莱恩的口味。


  他用叉子切了一小块蛋糕,举起放进嘴里,香甜软滑的口感像是棉花冰淇淋,合着枫糖的香味在口中化开,加上红茶暖意融融又暗含苦涩,搭配相加吃起来正好。


  克莱恩发出幸福的喟叹,谁不乐意在下班之后,缩在柔软的沙发里,喂自己吃一块甜美的小蛋糕呢?


  他随手把叠好放在一边的毛毯拿来盖在腿上,打了个响指,点亮昏暗角落里的煤气灯,房内安静到了极点,窗外雨声错落,仿佛珠玉般敲击着树叶。


  世界都陷入了安静的雨里,白噪声填满空气,慢条斯理地吃完一小块蛋糕,甜蜜的余香还萦绕在口中,克莱恩慢慢下滑,陷进沙发里,让毯子盖到肩膀,半闭着眼睛享受这片刻的休憩。


  最近下班很早……可能是愚者教堂代替蒸汽教会驻进的原因,值夜者的工作量少了许多,克莱恩想着想着思绪朦胧飘远,逐渐陷入黑暗。


  ……


  这一觉睡的很沉,极致的安静让克莱恩不知自己身在何处,他反应了两三秒的时间,终于意识到自己没有睡在床上,而是钻在宽大的沙发里。


  “醒了?”


  一只体温略低的手碰了碰克莱恩的脸,冻得克莱恩缩瑟了一下,那双手帮他稍微拉下毛毯,阿蒙略带笑意,捏了捏克莱恩柔软的脸:“该起床了,晚饭想吃什么?”


  克莱恩躲开他,含糊地问:“什么时候回来的……现在几点了?”


  “刚回来,现在是下午四点。”


  阿蒙忽然俯身贴近克莱恩,含住他的唇,舔开克莱恩毫无防备的嘴唇,伸入舌头在柔软的口腔内扫了一圈:“偷吃什么了,这么甜。”


  克莱恩半睁着眼睛,不敢回吻,但把手伸出绒毯抱住了阿蒙的肩膀,任阿蒙亲了一会儿,说道:“昨天的蛋糕……给你留了一块。”


  “留了一块,我知道。”阿蒙伸手把克莱恩抱起来,让他靠着沙发坐好,“那我就不客气地享用了。”


  “等等。”克莱恩推了他一把,“我不是这个意思……晚饭还没吃呢,你昨天不是说今天要晚点回来?怎么正常下班了?”


  作为成千上万个时天使分身的一员,不是每一位阿蒙都能分配到不需要工作的轻松扮演,比如这位时之虫阿蒙就在贝克兰德银行工作,负责在前台值班。


  “他们说要去吃饭……我不想去,就找了个借口回来了。”阿蒙抱住浑身暖融融的克莱恩,翻了个身就一起滚到了地毯上。


  克莱恩一阵晕眩,坐起身整理着头发问:“你找了什么借口?”


  “我说我妻子怀孕了,要回家陪伴她。”


  克莱恩愣了一下,露出一言难尽的表情:“你真这么说了?”


  “说了……他们说本来以为我还没有女朋友,想把罗德爵士的女儿介绍给我。”


  这个名字怎么有些耳熟,克莱恩仔细回忆,突然想起同在贝克兰德的灵之虫说过,罗德爵士的女儿,可是一位重达400磅的“绝世美女”。


  克莱恩忍不住笑了出来,说道:“你的同事一定很讨厌你。”


  “他们只是在嫉妒我罢了。”阿蒙也坐了起来,“平庸的人总会嫉妒优秀者。”


  “你优秀吗?”


  “我不优秀吗?”


  克莱恩“嗤”地笑了一声,站起来拍了拍衣服:“我去做饭了。”


  阿蒙跟着他站起来,追寻他的脚步走进厨房,跟在克莱恩的身后:“你笑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我感觉最近有点累,想休假去间海玩一段时间。”


  克莱恩话锋一转,边说着边从橱柜里拿面包和一些耐放的蔬菜。


  “你的老板同意吗?我记得你现在这间研究所的老板是个刻薄的人。”


  “用点小手段就可以了……下个月轮到我回源堡负责处理回应,在那之前我想好好休息一阵。”


  阿蒙笑了笑,感慨般说道:“看来成为诡秘之主也不是好事,明明手握权柄的是本体,却要分身们辛辛苦苦回应信徒,还要兼具扮演来维持人性的责任。”


  克莱恩回头看了他一眼,说道:“我觉得到了现在这个地步,你让你的本体去求我的本体,他说不定会同意把诡秘之主的位置让给你。”


  做普通人的时候996就够痛苦了,成为了诡秘之主却要007……


  “算了吧。”阿蒙笑着摇头,“当诡秘之主的男人也不错,不是吗?”


  这句话让克莱恩忽然笑出了声:“啊是吗?可是你的本体还是没有追到我的本体,上周五听其他灵之虫说,祂又被赶出来了,不少灵界生物看见祂坐在源堡门口无聊地逗福根之犬。”


  “……”


  阿蒙捏了捏单片眼镜的边沿,说道:“本体被赶出来,和我分身有什么关系呢。”


  “还是说回请假的事吧……间海最近在举行冲浪活动,想参加吗?我等会儿问一问住在间海的阿蒙,安排好住宿和游览,我们一起去。”


  又转移话题,不过有人安排好行程克莱恩也不想拒绝,说道:“我不想去人太多的地方,找个度假屋休息最好……对了,谁出钱?”


  他看着阿蒙,阿蒙也看着他。


  几秒钟之后,阿蒙说道:“如果你希望间海的阿蒙出钱,我建议你把间海附近的灵之虫介绍给他。”


  “……”


  这算不算出卖色相……

  不算,只是介绍而已,又没说会成功。


  克莱恩叹了口气,说道:“我好像理解为什么本体会把你的本体赶出源堡了。”


  “是吗?为什么?”


  “因为你太聪明了。”克莱恩真诚地说道。


  阿蒙笑了出来:“谢谢夸奖。”

热度(139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