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池-吃饭看置顶!!

只写甜文,瓶邪,蒙克不拆不逆铁血洁癖,wb:天心一叶,爱发电:阿池

【蒙克】阿蒙有可能变成猫吗

  罗塞尔打了个无聊的哈欠。


  每次天使真神与旧日们一起举行月度例会都是他最无聊的时候,尽管会议上有不少美丽的女神可以看,但哪个他都消受不起。


  所以他每次都选择和伟大的旧日支配者、灵界主宰、诡秘之主兼老乡克莱恩·莫雷蒂坐在一起,然后偷偷和克莱恩的灵之虫说小话。


  嗯……人呢?小周人呢?


  罗塞尔坐在位置上环视一圈,居然没有看见每次都提前到位的克莱恩,距离会议开始只剩下五分钟,难道今天诡秘之主就要罕见地迟到了?


  会议室里非常安静,罗塞尔侧头就能看见黑纱遮面的黑夜女神,祂面无表情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深沉安宁的气息让罗塞尔搭讪的心无地自容,所以他换了一个目标,转向造物主,小声说道:“克莱恩怎么还没来?”


  造物主缓缓转头,清澈的眼睛里倒映出罗塞尔的脸:“诡秘马上就到。”


  “……哦。”


  罗塞尔默默坐回椅子上,这几位老乡除了克莱恩以外怎么都那么难相处呢!


  会议上的其他真神与天使和他都不熟,蒸汽倒是带着博诺瓦坐在他的对面,用口型询问他要不要帮助,罗塞尔对蒸汽没有什么好感,看见自己儿子一脸冷漠坐在旁边看书的样子更生气了。


  这时贝尔纳黛从门口走了进来,她停在圆桌前,看了看罗塞尔,在罗塞尔期待的目光中毅然决然坐到了弟弟身旁。


  爸爸我啊,真的很受伤,罗塞尔的心在落泪。


  “呼……我没来晚吧?”


  随着一阵灰雾涌动,诡秘之主现身在门口,纯黑的斗篷与缭绕的雾气显得他的身影格外飘忽,不过,他今天和平时有些不一样。


  所有人都发现,诡秘之主的怀里居然抱着一只猫,一只外表纯白,双眼纯黑的长毛猫。


  “路上捡的,大概是灵界生物。”克莱恩随口解释了一句,走到老位置上坐下。


  大部分人对此没什么兴趣,只是对诡秘之主打招呼以示敬意,克莱恩的右手边坐着造物主,右手边坐着罗塞尔,罗塞尔盯着那只缩成一团的白猫看了一会儿,说道:“灵界生物?我看着就像普通的家猫。”


  “在源堡附近捡到的。”克莱恩摸了摸猫毛,“它不怕我,还缠着我想要跟我走。”


  作为诡秘之主,灵界生物对他从来都是恭敬与畏惧,克莱恩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愿意亲近他的小东西,态度不自觉都柔和了许多。


  最开始被这只小猫缠上,他原本是打算直接离开,可是听着它一直可怜地喵喵直叫的声音,克莱恩又于心不忍,尽管他知道这是一只灵界生物,不是普通的可怜家猫。


  “我还有事,不能和你一起玩。”


  克莱恩蹲下身摸了摸小猫的脑袋,小猫发出“喵喵”地叫声,用爪子钩住了克莱恩长袍的袍角。


  显然,这只小东西能听懂克莱恩在说什么,它偏头在克莱恩的手心里蹭来蹭去,左右环绕着用身体摩擦克莱恩的小腿,不停的撒娇让克莱恩心都化了。


  果然,没有人能够抵御可爱的小猫咪。


  “好吧。”克莱恩用双手捧起小猫,“我可以带你一起走,不过你要乖一点,等我开完会再带你一起回家。”


  “喵~喵~”


  小猫似乎听懂了,安静地在克莱恩的怀里缩成一团,抬头用可怜的眼神望着克莱恩。


  真是……太可爱了。

  谁能拒绝一只小猫咪呢?


  “所以你就把它带来了?”罗塞尔表情古怪地小声和克莱恩说话,“你没觉得奇怪吗,一只猫会出现在源堡门口。”


  “我说了这不是猫,是灵界生物……”


  “那也很奇怪啊,老周你就没想过,它万一是外神派来的卧底怎么办?”


  “……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说话间,小猫在克莱恩的怀里拱了拱,爪子勾着斗篷似乎想钻进衣服里,罗塞尔越看越感觉不对劲:“喂喂,你看这猫想干什么?”


  “怎么了?”克莱恩捏住小猫的后颈,拉开衣领,让小猫趴在自己的领口,“很多体型小的猫都会喜欢这样,或者被主人放在口袋里。”


  “是吗……”罗塞尔将信将疑,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总觉得这只猫很奇怪。


  不过现在也不是关心这只猫的时候,会议快开始了,他不能在孩子们面前表现得太幼稚。


  罗塞尔挺直腰板,正襟危坐,习惯性扫视了一圈圆桌,发现造物主对面的位置还是空的。


  他用手肘戳了戳克莱恩,指向那个空位,克莱恩一愣,把猫放好,说道:“阿蒙呢?又迟到了吗?”


  这个“又”字就用的非常灵性……


  “老乡,管管你儿子吧。”罗塞尔叹息着对造物主说道。


  会议当然不能因为某些人迟到就推迟,时间到了正点,负责会议主持的造物主站了起来,他随手拿出一份会议讲稿,说道:“现在会议开始,我先简单说几句。”


  听到这里罗塞尔就已经开始走神了,造物主先简单总结了上次会议的内容,然后开始陈述近期情况,请负责监控现实的真神或者天使汇报外神信徒的动向。


  其实每到这个环节,重头戏都应该是阿蒙负责,毕竟祂能够在现实播撒众多的分身,对这方面也非常有经验。


  以往等到最后一位天使说完近况,阿蒙也该出现在座位上,但今天没有。


  造物主终于对儿子的缺席有了反应,祂半闭眼睛,平静地说道:“诡秘,你联系祂一下。”


  为什么是我……克莱恩借着唯一性的联系,感受阿蒙的位置,发现阿蒙就在附近。


  “谁看见阿蒙了?祂就在这。”克莱恩环顾左右,说道。


  席上的真神天使下意识寻找,没有在会议室里发现时天使的踪迹,罗塞尔开玩笑地和克莱恩说道:“阿蒙该不会变成你怀里这只猫了吧。”


  克莱恩低头看了看小猫,小猫“喵喵”叫了两声,钻进克莱恩的衣服里。


  克莱恩把小猫抱出来,说道:“怎么可能,这只猫的右眼没有眼圈。”


  “说的也是,对了,这猫是公是母?”罗塞尔伸出魔爪就想拎小猫的尾巴。


  “老黄你这人能不能有点素质?”克莱恩连忙把猫抱到胸前,不让罗塞尔乱摸。


  “这是素质的问题吗?我就是好奇,这要是母的以后生小猫怎么办……”


  “都说了这是灵界生物不是家猫了!”


  克莱恩举起小猫,小猫喵喵叫着像是液体猫条般垂下来。


  就在这时,小猫身上忽然亮起星辰,“嘭”一团迷雾炸开,下一秒,克莱恩就感到一个重物压在了自己身上。


  他刚才还抱着的小猫,变成了阿蒙。


  克莱恩呆住了。


  罗塞尔也呆住了。


  阿蒙坐在克莱恩的腿上,由于身高原因,几乎把克莱恩完全挡住,克莱恩一阵窒息,挣扎起来:“阿蒙!你给我下去!”


  “愚者先生刚才还对我又亲又抱,怎么现在就翻脸不认人了?”阿蒙推了推单片眼镜,用抱怨似的口吻说道。


  众神与天使顿时向克莱恩投来异样的目光。


  我不是,我没有,谁会亲你啊!

  为什么这只灵界生物会是阿蒙啊!


  靠,我刚才还觉得祂可怜,把祂放在衣服里……


  我 脏 了。


  克莱恩崩溃地想。


  “小周……原来你喜欢这种play,看不出来xp挺前卫啊。”罗塞尔对克莱恩竖起拇指。


  “我可以解释……”克莱恩试图组织语言。


  “私事一会儿再说。”造物主主动站起来圆场,“现在先散会。”


  克莱恩:“……”


  会议室内尴尬的咳嗽声此起彼伏,真神天使们火速离场,克莱恩已经可以想象,某种谣言会在神秘世界内开始大肆传播。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罗塞尔·古斯塔夫先生评价道:“挺好的,把老乡之间的关系又拉近一步。”

热度(1859)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