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池-吃饭看置顶!!

只写甜文,瓶邪,蒙克不拆不逆铁血洁癖,wb:天心一叶,爱发电:阿池

【戚顾】离婚 011

  黑暗中出现的却不是傅宗书。


  身披大褂,一头灰发披肩的老人缓缓从一扇敞开的暗门中走出,他的身边跟着一瘸一拐十分狼狈的黄金麟,还有一高一矮两名蒙面人。


  顾惜朝认出了他:“……九幽,是你。”


  老人脸上的皮肉耸动,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傅总统的二公子,我不要求你拿我当父亲,一句老师总担待得起吧。”


  顾惜朝嗤之以鼻:“我也没拿你当过我的老师。”


  “不要废话了,抓住顾惜朝,杀了戚少商!”黄金麟怒气冲冲,但不敢上前,企图指挥两名蒙面人行动。


  “你从哪儿冒出来的?铁手竟然没抓住你。”戚少商道,“果然是下水道里的老鼠,见缝就能逃跑。”


  “你!”

  黄金麟布满了血丝的双眼格外可怖,他的狂躁症近乎到了崩溃的边缘。


  蒙面人本想动手,九幽一摆手,道:“等一等。”


  他上前一步,道:“联盟正规军连云舰队军团长,戚少商,是吗。”


  顾惜朝不悦道:“要动手就动手,别这么多废话,他不会听信你的花言巧语。”


  “花言巧语?”九幽皮笑肉不笑,“这如何能算花言巧语?我的一切研究成果可都是摆在面前的事实,顾惜朝,能成为我手下第一例正式实验的实验对象,你应该感到荣幸。”


  黄金麟不耐烦地跳叫起来:“你还和他们啰嗦什么!婆婆妈妈,动手啊!”


  九幽道:“你太吵了。”


  “……你说什么?”黄金麟难以置信,父亲的属下竟然敢质疑他,“九幽,正视你的身份!”


  九幽道:“弃卒而已,也配这样与我说话?”


  “九幽!”黄金麟的面容因为愤怒而扭曲,“我可是傅宗书的长子!”


  “那又如何?儿子而已,傅总统难道缺女人为他生孩子吗?”九幽轻蔑道,“你本来不过是傅总统备下的实验体而已,若不是运气好成了哨兵,你的下场也与顾惜朝一样!”


  黄金麟的眼球鼓胀,几乎要从眼眶中脱出,疯狂朝九幽扑去:“你胡说!我可是哨兵!怎么可能会像那个低劣的顾惜朝一样成为弃卒!”


  没想到九幽看似年纪老迈,出手却迅捷如风,黄金麟刚一动,他的攻势后发先至,五指如钢,死死钳住黄金麟的脖子。


  “认清楚你的身份,大少爷。”九幽双目阴冷,说出的话如毒蛇吐芯般叫人不寒而栗,“把你从联盟军救出来,我对你已仁至义尽,不要妨碍我,否则你也要死!”


  黄金麟惊恐地挣扎起来:“你不能杀我!”


  “为什么不能杀你?难道你真以为傅宗书现在还想让你成为实验的受益者吗?”


  九幽将目光投向顾惜朝,道:“XT-79250000失效了,你的好弟弟已经是联盟的人了,你明白吗?你失去利用价值了。”


  “住口。”顾惜朝忍无可忍打断了他,“你想让戚少商当你们的傀儡?别做梦了。”


  九幽将黄金麟扔到一边,道:“他不愿意又如何?呵呵……既然你背叛了帝国,我就要让你的爱人眼睁睁看着你为他而死!”


  戚少商啐了一口:“呸,少说废话。”


  青龙突然从两名护卫背后现身,身形庞大的雄狮骤然压倒了两个倒霉的家伙,甚至可以听见清晰的骨裂之声——


  与此同时,戚少商的光刃已至九幽眼前。


  “去死吧,老变态!”

  然而,他这一击竟然没有奏效。


  戚少商清晰地看见九幽的双瞳突然如同向导一般收缩如针尖大小,虹膜泛起诡异的赤黄色,紧跟着他的光刃便仿佛撞上了一层看不见的盾壁,停留在九幽面前半寸之处。


  精神力如潮水般汹涌而来,戚少商的动作在一瞬间停滞,他的大脑在这一瞬间几乎失去了思考能力。


  “少商!”


  顾惜朝的声音仿佛一个炸雷滚落在戚少商的意识云中,犹如当头棒喝,戚少商在清醒的一瞬间堪堪躲开了九幽那五根钢铁般的手指,暗道一声好险。


  他疾退数步,至顾惜朝身侧,道:“这老变态……究竟是哨兵还是向导!”


  “哈哈哈哈。”九幽阴沉地狂笑起来,“自然二者皆非,也二者都是——这样的力量谁不想得到?!”


  顾惜朝道:“你竟然拿自己做实验……”


  “那又怎么样!绝对的力量,等这项技术遍布帝国军队,联盟那些卑劣的、落后的生物不过是蝼蚁罢了!顾惜朝,你若是哨兵该多好?我知道你很聪明,你比黄金麟,甚至傅宗书都要聪明的多,你若是能与黄金麟互换身份,说不定会成为我的得意弟子,与我一同走上宇宙生命的巅峰!”


  九幽陷入了自我癫狂,他的精神力开始不受控制地爆发,精神丝如同一把把钢刀四下飞射。


  顾惜朝不得不结起精神壁垒抵挡,疯狂中的九幽完全敌我不分,那两个被青龙压倒的蒙面哨兵被飞溅的精神力折磨的生不如死,角落里原本奄奄一息的黄金麟也如同溺水般疯狂挣扎起来。


  戚少商道:“这老变态,还真挺厉害的。”


  顾惜朝皱眉道:“你一个人恐怕难以对付他。”


  “那我们两个人一起上不就行了?”戚少商拔出一直收在他身边的“无名”剑,递到顾惜朝的手里,“我早就想试试了,结合以后的哨兵与向导并肩作战是什么感觉……”


  “闭嘴。”顾惜朝脸色微红,举剑在手中挽了个剑花,“再提这事我就先教训教训你。”


  他说罢,不客气地一剑朝九幽刺去!


  九幽全然不惧,竟空手硬接顾惜朝的剑。


  他的皮肤坚硬的诡异,剑锋仅刺入皮肤半寸便再也不能寸进,顾惜朝的双眼与九幽正面相对,刹那间也同样感到意识云撕裂般的疼痛,但终究是抵御住了九幽的攻击,不知道他究竟抽取了多少向导的精神力,才能达到如此境界。


  与此同时,戚少商的光刃从九幽身侧袭来,明亮的剑锋在半空中划过一道弧形剑光,逼九幽不得不旋身闪躲,顾惜朝抓住机会,抹剑一削,险险削断了九幽半边长发。


  险些被一击得手,九幽盛怒下双眼几乎变得透明,皮肤表面结起毒蛇般不规则的鳞片,而那些原本肉眼不可见的精神丝竟然逐渐具现化,从哨兵向导诞生至今,还从未有人见过如此画面——


  顾惜朝紧紧握住戚少商的手,努力安抚哨兵被影响的意识云,四面的精神丝越织越密,几乎要做成一个巨茧将他们包裹在里面。


  他举剑一挥,没想到竟然可以斩断它们,但马上精神丝又再次自我修复,无论他如何劈砍都像是徒劳。


  戚少商道:“不管了,上去砍他!”


  光刃与金属的冷光交相辉映,熠熠生辉,两让不停斩断精神丝的联系,然后在间隙间攻向九幽。


  九幽起初还显的十分游刃有余,而几分钟过后,顾惜朝就发现他的动作明显有了细微的错乱。


  一个想法在脑中一闪而过,他大声道:“少商!拆了这些精神网!”


  戚少商闻言一个旋身,光刃如同涡轮瞬时间切断了大片凝结完成的精神丝,顾惜朝同时动手,九幽的身体果然微不可查地摇晃了一下,但很快又稳住身形。


  「他不是向导,不会控制精神力的外放,逼他透支精神力,我们便胜了!」


  顾惜朝的声音在戚少商意识云中响起,他了然举剑,一边试图接近九幽,一边故意大力挥动光刃,将那些凝结的精神丝扫落,逼九幽分神去修复它们。


  剑影纷飞之下,局势竟然逐渐倾斜,天顶的巨茧雏形被损毁大半,九幽的理智也愈发恍惚:“混蛋……你们这些低级生物!蝼蚁!根本不配生存在强者的世界里!”


  他语无伦次地高喊,甚至没有注意到精神力的输出已经跟不上巨茧被破坏的速度。


  顾惜朝与戚少商二人终于同时接近九幽,可是九幽那身坚硬的皮肤就连无名也刺不破,一时间三人陷入僵持。


  「怎么办?」戚少商问。


  「刺他眼睛!」


  顾惜朝话音刚落,两人同时出剑,直取九幽双目,这一下正中红心,只听九幽惨叫一声,眼眶内喷出两股黑红血液。


  他失了双目,顾惜朝便不用再分神回护戚少商的意识云,全力与九幽的精神力对抗起来,这下九幽更加慌乱,躲闪间频频出错,根本无法判断剑风来势,身上被顾惜朝的剑刺中数次。


  若是寻常人,此刻早该死了!面对九幽,无名剑却只能刺破他的表皮,顾惜朝道:「攻他头部,想办法从眼眶里捅进去,搅烂了他的脑子,我看他死不死!」


  戚少商先打了个冷颤,光刃随无名剑攻势同变,他们突然的转折让不能视物的九幽骤然慌乱,空门大开,双剑同出,剑刃自下而上,齐齐穿透九幽半个头颅!


  精神力形成的巨茧在同一时刻消散,刹那间化作万点莲华,融入黑暗之中。


  “太恶心了。”戚少商拔出光刃,立刻有黄白之物混合血水喷涌而出。


  顾惜朝甩了甩剑,在九幽尸首上蹭干净污秽,道:“现在不是松懈的时候,傅宗书我们还没见到。”


  他话音刚落,实验室的大门处一声闷响。


  整面墙体骤然坍塌,缭绕的烟雾后影影绰绰,来者至少有二三十人之多。


  烟尘散去,露出一方融化冷却后的金属地面,还有一名将头发梳的一丝不苟,坐在轮椅上的老者。


  “别来无恙,我的孩子。”


  顾惜朝恶心欲吐:“谁是你的孩子!”


  傅宗书也不生气,扫了一眼实验室内惨烈的画面,道:“还不错,九幽也让你们制服了。”


  戚少商道:“傅宗书,你现身在此,是准备向联盟投诚么?”


  “是戚军团长。”傅宗书微一点头以示尊敬,“当然不是,我是希望你们向我投诚。”


  “你们与九幽大战一场,想必都已经精疲力尽了吧?我这里可是有二十七位帝国兵团的精英哨兵,还有清一色的新式武器,你们认为你们现在还有反抗的余地么?”


  顾惜朝道:“你让九幽来就是为了消磨我们的实力?啧,他死的真够冤。”


  傅宗书道:“他的研究成果已经被我掌握,这条随时有可能反咬主人的狗,我当然也不想养了。”


  顾惜朝看他的眼神里全是嫌恶,傅宗书自嘲一笑,道:“别用那样的眼神看着我,原本计划出生的只有金鳞和晚晴,谁让你成为了我计划外的一环?如果你是哨兵,说不定金鳞已经做不成他这个大少爷的位置,可惜你偏偏成了向导,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要怪,只能怪你的命不好。”


  “……”


  一排黑洞洞的枪口同时对准了二人,傅宗书说得对,他们已经没有余力反抗。


  但是——


  戚少商一把将顾惜朝揽至身后,道:“谁要跟你们单打独斗,不防着你这老狐狸,我缺心眼?”


  他话音刚落,队伍最后一排人同时躁动起来。


  傅宗书脸色微变,不知身后发生了何事,又不敢回头查看,死死盯着顾惜朝与戚少商,只怕他们是虚张声势,声东击西。


  ——直到属下的惨叫声起。


  “是联盟军!”有人慌乱高喊。


  傅宗书一改方才的从容,面上血色尽褪:“联盟军是怎么混进来的!”


  “没想到吧。”顾惜朝嘲弄道,“帝国军能混进联盟,联盟军为何不能混入帝国?冷呼儿的舰队还真是不堪一击,不过离开联盟领海几千公里便被追上了。”


  “何况连云母舰的控制中枢还在我的手里,我会蠢到孤身潜入帝国,也不为自己想好后路吗?”他有些幼稚地得意,炫耀似的将戒指摆在傅宗书面前晃了又晃。


  戚少商无奈握住他修长的手指,道:“这个还是留到婚礼上再炫吧。”


  冰冷的枪口抵在傅宗书的脑后,傅宗书反而冷静下来,道:“你们就不怕我致晚晴于死地?”


  铁手在他身后道:“虎毒尚且不食子,傅宗书,你有没有人性。”


  “原来是铁中将,”傅宗书道,“我们做个交易,如何?这所研究所里面已经没有你们想要的东西,解药我放在了一个没人能找得到的地方,只要你们放我走,我就放过晚晴。”


  追命道:“二师兄,别信他,这老头心眼那么多,谁知道他说的是不是真的!”


  傅宗书道:“你们不信我?那晚晴就只有去死了!”


  顾惜朝道:“傅宗书,死到临头了你还有这么多话好说?解药就不劳你操心了。”


  傅宗书冷笑道:“解药需要XT-79250000的成分,研究所里最后的一支我早就差人带走了,你以为我会蠢到留下如此大的漏洞?”


  “你……”


  铁手道:“好,我答应你,但是要等我们拿到了解药才能放你离开。”


  追命道:“二师兄!万一他骗我们怎么办!”


  铁手自牙缝间挤出几个字:“晚晴若是有事,傅宗书,你也活不成。”


===

下一章完结

我太快了……停笔很久以后突然重新写写的很困难,好多方面其实还蛮草率,所以这文本来就不长啦

ps:明天有图


2019-09-12 /  标签 : 戚顾 79 8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