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池-吃饭看置顶!!

只写甜文,瓶邪,蒙克不拆不逆铁血洁癖,wb:天心一叶,爱发电:阿池

【戚顾】离婚 012(完结)

  两名联盟军人推动傅宗书的轮椅走下飞舰。


  追命的长靴先一步踩在遍布银白沙砾的地上:“傅宗书,你可不能骗我们。”


  傅宗书道:“事到如今,我大势已去,求的不过是一条活命,为何要骗你。”


  追命狐疑地看着他,但是无法从他的表情中得知任何讯息,果然是只老狐狸。


  一行人押着傅宗书往他所指定的建筑而去,庞大的连云母舰「逆水」悬停在上空,压力如芒在背。


  顾惜朝远远落在他们身后行动,原本他身体疲惫不必跟来,但他执意要亲自堤防傅宗书,戚少商只能陪同他一起行动。


  惨淡的星光落在顾惜朝蜷曲的长发上,他看着远处那栋熟悉的建筑,没来由觉得心神不宁:“傅宗书一定有阴谋,他知道铁手不可能放他走,绝不会束手就擒。”


  戚少商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九幽都死了,傅宗书这年过半百的老头能玩出什么花样?”


  “……我也不知道。”


  顾惜朝仍然忧心忡忡。傅宗书带他们来的地方他认得,是傅宗书的一处私人住宅,这里经常被傅宗书本人使用,按理来说应该不会有陷阱之类的危险。


  “别多想了。”戚少商双手扳过顾惜朝的肩膀,在他唇上亲了一下。


  顾惜朝脸红起来,小声道:“前面还有人。”


  “他们后脑勺又没长眼睛!”


  听觉比常人更灵敏的哨兵们:“……”


  追命丢给铁手一个眼神:“我申请在我结束单身之前,再也不要和连云的人合作了。”


  铁手正色道:“这个得师父批准。”


  “……”


  *


  一只身材高挑的细犬风一样窜进低矮建筑内,低垂长鼻,在空无一人的房间内巡视起来。


  不多时,追命道:“安全,没有问题。”


  铁手道:“东西在哪儿?”


  傅宗书拿起轮椅中的拐杖,拄着地面颤颤巍巍站起来,道:“就在地下室里,你们跟我来吧。”


  他见众人不动,呵呵笑道:“你们这么多人,还怕我这个风烛残年的老头?”


  追命不悦道:“谁怕你了。”


  铁手身旁的狼青“汪呜”叫了一声,越过傅宗书转了一圈,站在屋子中央呲起两排冷森森的獠牙。


  “不要玩弄你的激将法。”顾惜朝走了进来,将手搭在追命肩上,安抚他躁动的意识云,“傅宗书,我劝你最好老实一点。”


  追命这才知道自己无形中差点被傅宗书给戏弄了,向顾惜朝投去感激的目光。


  傅宗书遗憾道:“好吧,那你们跟我来。”


  他在前打开了楼梯侧边的墙壁,一段深深陷入地下的阶梯顿时暴露在灯光下。


  顾惜朝十分惊异,他曾经在这里居住数年,竟然一直不知道房子里还有这样的机关。


  他愈发警惕,死死盯着傅宗书拄着拐杖的背影。


  铁手率先跟了上去,顾惜朝与戚少商随后,追命在原地愣了半晌,才赶忙带人追上:“诶,等等我们!”


  地下室并不大,目力所及已可概括全貌,没有寻常仓库散发的潮气,而是充满了顾惜朝所熟悉的,与研究所如出一辙的味道,这让他稍微安心了一点,傅宗书没有愚蠢地试图戏耍他们。


  他扫了桌上的各类试管烧杯一眼,道:“解药呢?”


  “在这。”傅宗书走到角落里的密封柜前,用DNA验证打开了密码锁。


  厚重的柜门缓缓翻开,露出里面两支剔透的试管。


  试管一支是蓝绿色,一支呈现出一种橙红色,傅宗书一边拿下一支,说道:“就是它们了……”


  顾惜朝看他的双手颤动,眼神迷离,状态明显不对,心里咯噔一下,大声道:“傅宗书,住手!”


  可他此刻出声阻止已经来不及了,傅宗书突然张口将两支试管里的液体同时倒进了嘴里!


  “开枪!”顾惜朝当机立断。


  “不行!”铁手抢先阻止了射击手,“顾惜朝!你忘了晚晴的性命还把握在他身上吗!”


  “……”顾惜朝脸色阴郁。


  傅宗书趁机嘲弄道:“铁中将说得对,顾惜朝,看来你这个当哥哥的,也没有多把妹妹放在心上。”


  “死老头!你不要火上浇油挑拨离间!”追命脾气火爆,冲上前一拳就把傅宗书揍飞了出去。


  傅宗书羸弱的身体狠狠跌在尘埃中,追命也没想到傅宗书竟然如此不堪一击,打完了才慌乱地看了看自己的拳头,又回头看向铁手。


  铁手道:“傅宗书,你到底想怎么样!”


  “我想怎么样?你们想让我下地狱,我也不能让你们舒舒服服安安稳稳地活着!”傅宗书冷笑,“解药已经没有了,你们要是杀了我,晚晴也一样会死!”


  “这老家伙……”追命很的牙痒痒,恨不得再给他那张布满皱纹的老脸来一拳。


  就在这时,傅宗书的身体突然出现了诡异的变化。


  他的四肢与面孔竟然长出了灰扑扑的长毛,指甲伸长,獠牙突出,活脱脱一副野兽模样,顾惜朝几乎立刻就想到了另一个与他相似的家伙——九幽。


  九幽与他们战斗时也是如此,双瞳异化,身体表面生出大片毒蛇鳞片,就像与他的精神体融为一体,傅宗书刚才喝下去的东西,显然与九幽是一样的。


  那么说来……顾惜朝变色道:“不好,快杀了他!否则晚晴危险!”


  另外两人还有犹豫,戚少商想都没想便拔枪射击。


  然而这个年过半百的老人此刻竟异常灵敏,以野兽姿态飞速闪避开飞射的粒子光束,欺近离他最近的追命面前,五爪如钩,就要捅穿追命的身体!


  在生死关头,追命自然再顾不得铁手的顾虑,拔出腰间短棍抵挡,只听“铛”一声响,他竟然被傅宗书巨大的力道震退数步。


  与此同时,顾惜朝的剑已至,剑锋所至之处一片血花飞溅,傅宗书一声痛叫,不再恋战,找准了缝隙就想夺门而出。


  “铁手!”顾惜朝叫道。


  铁手大手一伸便拦下了傅宗书,可他不知顾惜朝心思,犹豫间不敢下狠手致傅宗书于死地,反而被傅宗书找准了脱身的破绽。


  顾惜朝暗骂铁手婆妈,执剑就朝傅宗书飞掷而去,可傅宗书就连粒子光束也躲得过,自然也轻易躲过了他这一剑。


  无名剑擦过傅宗书的腰侧,死死钉在地板的缝隙中,就在众人以为傅宗书要成功脱逃的那一刻,突然枪声响了。


  “呯!”


  一颗子弹不知从何处来,正中傅宗书眉心。


  弹片穿透了他坚硬的头颅,在傅宗书脑中瞬间炸裂,一蓬鲜血混合着脑浆喷了满地。


  傅宗书的尸体还保持着夺门而逃的姿态,几秒的僵硬后,缓缓倾倒。


  门外露出一张女人的脸来,她瞧了眼地上傅宗书的尸体,把枪插回腰间,道:“我来晚了?”


  “不,你来的正好。”顾惜朝松了口气。


  “还是小师弟给面子。”英绿荷冲他抛了个媚眼。


  戚少商马上一挪脚步用身体把顾惜朝挡了个严严实实,英绿荷悻悻道:“看一眼也不行呀。”


  铁手还在云里雾里,道:“傅宗书死了,晚晴怎么办!”


  “他死了晚晴才没事。”顾惜朝解释道,“在他服药的那一刻,就已经在抽离晚晴的精神力,如果我们不杀他,晚晴会因为精神力透支而死;相反,他抽取晚晴精神力的这个过程中反而失去了和晚晴的捆绑,我们杀了他,晚晴身上的束缚自然解开,剩下药物造成的影响,慢慢治疗不难治愈。”


  铁手一阵后怕。


  若刚才英绿荷没有及时出现,让傅宗书逃了,不仅晚晴性命难保,傅宗书也会成为一颗隐藏的定时炸弹,搅得联盟不得安宁。


  他接通通讯,片刻后,果然得到晚晴无恙的消息,铁手心中一块大石落地,放松道:“现在收拾一下,把傅宗书的所有东西销毁,然后回程。”

  

  顾惜朝拍拍他的肩膀,低声和他说了句话,铁手听了会儿,道:“半小时以后集合。”

  

  他们两凑在一起说悄悄话,看的戚少商心中不爽,强挤到二人中间,道:“你们在说什么?”

  

  顾惜朝横他一眼,头也不回地朝楼上走去。

  

  铁手立刻撇清关系:“是他不让我说。”

  

  这时追命笑嘻嘻凑过来,道:“我听见了,想知道吗?连云副舰借我开一开,我就告诉你。”

  

  戚少商摸摸他的头:“算了,我不想知道。”


  *


  顾惜朝出来时戚少商等在门边已久,见了他便问道:“在找什么?”


  顾惜朝把握在手里的东西拍到他的胸前,道:“送给你了。”然后头也不回地朝远处的飞舰走去。


  戚少商手忙脚乱接住从胸口滑落的东西,才发现那是一枚老式仿古风格的胸针,正面镶嵌着一颗硕大的绿宝石。


  他把玩了一阵,忽然按到了侧面的一处凹陷。


  胸针啪一声弹开,露出一张不大的动态照片。


  一个明艳动人的黑色卷发女子坐在画面正中央,手里还抱着一名熟睡的婴儿,对着摄像的位置温柔微笑。


  戚少商一愣,拔腿就朝顾惜朝的背影追去。


  end



  

  end后的尾声:



  三日后。

  连云母舰「逆水」。


  傅晚晴的病情在无情的调养下逐步稳定,近日已能走出疗养间,来到甲板上晒晒太阳。


  顾惜朝远远就见她与英绿荷坐在一起交谈,待他走近了,傅晚晴十分惊喜地站起,朝他飞扑过来:“哥哥!”


  顾惜朝有些手足无措,张开手接住了晚晴,可晚晴个子不低,身材不弱,猝不及防下还是被撞了个趔趄,跌进身后戚少商的怀里。


  戚少商吓了一跳,一下接住了两个,晚晴赶忙跳开,为自己的莽撞脸红道:“对不起。”

  

  “没事,”顾惜朝怜爱地摸了摸妹妹的头,“准备好和我们一道回联盟去了么?”


  没想到晚晴犹豫了一瞬,竟然拒绝了他:“我还是不去了。”


  “为什么?”


  “诸葛先生说,联盟暂时还没有办法控制帝国所属的大面积疆域,我想留下来接手帝国的事。”


  顾惜朝拔高了声音:“什么?!”


  “不是我一个人,英子也会和我一起留下。”晚晴看向英绿荷的方向,英绿荷得意地朝顾惜朝扬起眉毛。


  顾惜朝:“……我们去你房间谈,英绿荷,你不准跟来。”


  他们三人进了舰舱,没有注意到,通向夹板的阴影里铁手面色铁青地听完了他们的全程对话,险些掰断金属扶梯的一角。


  追命安慰地拍拍他的肩膀:“二师兄,天涯何处无芳草啊。”


  ====

  

  n月后,帝国领袖造访联盟首都现场直播:


  晚晴女王站在飞舰上,举着权杖朝联盟方挥舞:“哥哥!看我看我!”


  顾惜朝(欣慰):妹妹终于长大了。

  

  戚少商:……你就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吗。


  铁手:…………………………

  

  赫连春水:所以说我的戏份呢?!喂,干了这么久苦力,也让我露个脸啊!喂!摄像大哥别走啊,再给我一个镜头!喂!


======

完结了完结了~~图还有计划插播两张,咱们下篇沙雕文再见!

插文档里图片点不开大图,那么图片见另一条吧~

图片链接点我

今天正好中秋,祝大家中秋快乐啦~~

2019-09-13 /  标签 : 戚顾 125 13  
热度(1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