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池-吃饭看置顶!!

只写甜文,瓶邪,蒙克不拆不逆铁血洁癖,wb:天心一叶,爱发电:阿池

【周翔日常短篇系列一】误会

       01.


  “那个……你能送我上楼吗?”相亲的姑娘有些害羞的指了指单元楼,抬头偷偷瞧着孙翔的表情。

  孙翔皱了皱眉:“啊?你家不是住二楼吗?你又不是残疾,有什么好送的,这几步路都上不去?”

  

  “……”


  

  02.


  回家的路上,孙妈妈给孙翔打了个电话。


  “喂?是小翔啊?今天见的姑娘你觉得怎么样?我跟你说,这姑娘……”

  “停停停。”孙翔及时打断了孙妈妈的长篇大论,“妈,你烦不烦啊,以后别给我介绍相亲对象了,麻烦。”


  孙妈妈噎了一下,骂道:“小兔崽子!皮痒了是不是,敢说你妈烦人!妈这还不是为了你好,你都几岁了,还不赶紧谈个姑娘,以后可怎么办啊!”


  “我怎么样关姑娘什么事?”孙翔不爽地回击,“我觉得现在这样就挺好的,搞不动那些姑娘脑子里都在想什么,烦人,明明就住二楼,还偏要我送她上楼,莫名其妙。”


  “……”孙妈妈一时语塞,“你送她上楼了吗?”

  孙翔翻了个白眼:“没有,懒得伺候她,我走了。”


  孙妈妈简直要被这傻儿子气笑了:“人家姑娘要你送她就是有想和你发展一下的意思,傻儿子哦,你怎么这么不解风情!”


  “发展一下?可是我没想过和她发展啊?!”


  “小翔啊,这不是你想没想过的问题!”孙妈妈道,“这比赛你再打几年也该退了,到时候退下来就安安心心回家结婚生子,过上正常人的生活,老了也有个人在身边扶持,有人赡养,你就让妈妈安点心不行吗?”


  孙翔不耐烦道:“妈,年代不一样了,就算我一个人过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你有什么好瞎操心的,与其跟她们一起吃饭,不如让我跟周泽楷聊天算了。”


  孙妈妈一下没了声音,孙翔奇怪地喊了一声:“妈?”

  “诶……”孙妈妈一声叹息,“既然你这么坚定,妈妈也不是那种固执的人,以后不会再给你介绍女朋友了。”


  我去,太后今天吃错药了?

  孙翔对于孙妈妈的承诺又惊又喜:“妈你真……”


  孙翔喉咙里的好字还没溜出口,就听他妈又补充了一句:“今年带小周回来过年吧,让妈看看。”


  ……啥?!

  小周?谁?周泽楷吗???


  “等等,妈,你、你说谁?”孙翔懵了。


  “小周呀,你们队长,周泽楷。小翔,其实妈一直都知道你们的事,你就别瞒着妈了。妈不是那种旧思想顽固不化的人,妈看的出小周是个好孩子,你跟他在一起也挺好的,妈不会不高兴的。诶,其实这些妈早就知道了,一直不说就是想听你自己说出来而已,没想到你这小兔崽子这么不中用,这么多年了还藏着掖着,妈都替你着急!……好了,不说了,家里还有事情,我先挂了,记得过年把人带回来给妈看看啊,乖。”


  那头孙妈妈掐断了电话,孙翔一脸懵逼地保持着接电话的姿势没动。他妈刚才说啥……?周泽楷??他和周泽楷在一起了??他妈还让他过年把周泽楷带回家去看看??卧槽??什么情况?等等,谁来告诉他,他到底什么时候跟周泽楷在一起了??


  不不不,妈!我是直男啊!我没有跟周泽楷在一起啊!你到底误会了什么啊?!


  

  03.


  下午的训练孙翔显得有些心不在焉,连续犯了好几次低级错误,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的配合也连连出现问题,引得其他人纷纷侧目。


  孙翔今天不对劲。

  所有人都察觉到了这一点,周泽楷停下训练程序和江波涛对视一眼,后者轻轻点了点头。


  训练结束之后,江波涛单独叫住了孙翔,把他留了下来。


  “小孙啊。你……是不是不舒服?还是遇上什么难事了?有事总要说出来,憋在心里影响训练就不好了。”江波涛倒了两杯水放在茶几上,摆出了一副谈话的派头。可是孙翔依然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皱着眉随便恩两声就算敷衍了江波涛的话。


  江波涛略微思索了一下,盯着孙翔看了一会儿,突然若有所思地问:“你是不是和小周吵架了?”


  “……??什么鬼?”孙翔愣了数秒才反应过来,“靠,我和周泽楷吵架?副队你别开玩笑了,你看看他那个样子,你觉得我们吵得起来么。”


  ……也是。

  谁要是能和周泽楷吵架,绝对会成为轮回战队内部的一则奇观。江波涛尴尬地咳了一声,说道:“既然没有吵架,那是怎么了?你今天不在状态啊,没有吵架,小孙你干嘛一直躲着队长?一枪穿云一靠过来配合你,你就跑,还差点翻到沟里,你不要告诉我你自己没有发现。”


  “呃……”孙翔抓了抓头发,还不都是因为昨天他妈那一通莫名其妙的电话。


  昨天孙妈妈在说完她的爆炸性发言之后立刻就挂了电话,孙翔再打回去,就只能听见对方正忙长时间未接听的电子女声,他真是百口莫辩,他到底什么时候和周泽楷在一起了啊?就因为孙妈妈的这个电话,孙翔一看见周泽楷就觉得浑身不自在,训练时看见一枪穿云的身影,下意识地就想躲开,他自己也知道这样不对,可就是觉得心里别扭。


  “诶。”江波涛叹了口气,喃喃自语,“队内恋爱就是这点麻烦……”


  “是啊……啊……??啊??!!什么???我靠!副队你说什么?!队内恋爱!?谁???”孙翔猛地抬头。


  江波涛抬抬眼皮,对孙翔摆了摆手:“小孙你激动什么,我说错了吗?真是的,情侣之间闹闹小矛盾什么的很正常,但你和队长都是成年人了,在这些事上也应该有点分寸,吵架也不能影响训练,我们下周还有飞G市的比赛,要是影响了全队的发挥就不好了。”


  意识到江波涛在说什么之后,孙翔崩溃了:“我靠,副队为什么你也觉得我和周泽楷在一起了啊!”


  江波涛一愣,道:“诶,小孙啊,你不用解释了,我明白的。其实你不想说也情有可原。但是你们之间的关系其实我们大家都看在眼里,放心,大家都是这么多年的好兄弟,没有人会歧视你们的,其实我们私下也讨论过,大家对你们两个的态度都是支持的呀。”


  “……”

  大家都知道,而且还支……持……?


  你们醒醒?你们到底在支持什么啊?孙翔想要解释,可是江波涛已经一句话把他想说的全堵了回来:“好了,小孙你也别闹别扭了,好好去和队长谈谈,你们都这么多年了,虽然平时好好的,但吵架也是难免的,这点我们也早就讨论过了,队长不是那种不讲道理的人,你和队长解释一下就完了,乖。”


  “……”

  不仅在一起,还那么多年了……到底是他的记忆出现了错误,还是这个世界观突然发生了变化?他和周泽楷是情侣?还在一起很多年了?我去,这到底是什么神奇的设定?!孙翔露出一副便秘的表情,挣扎着解释:“副队,你别说了,我真没跟队长在一起。”


  江波涛扫了他一眼,用一种“少年别解释了,我已经看穿一切”的眼神看着他,孙翔仿佛在他的眼神中看见了慈爱:“乖,别闹。”


  “……”

  孙翔做出了最后的挣扎:“不……副队,我真的真的没有跟队长在一起……你要相信我!!”


  “呵。”江波涛摇了摇头。


  孙翔觉得背后有点发凉,江波涛拉住他的手,在他的手背上拍了拍:“小孙啊,做人,要诚实。”

  

  江波涛说完这句话,整整和孙翔对视了三秒。

  三秒后,孙翔慢慢抽出手捂住了脸,无力地吐出一句话:“……我知道了,不会影响比赛的。”


  

  04.


  回宿舍的路上,孙翔深刻的思考了一番为什么大家会认为他和周泽楷在一起了这个问题。


  结论是不知道。

  他和周泽楷的交往明明正直到不行,他们经常在媒体上一起出镜只是因为是搭档而已,哪里像是一对基佬了!如果搭档都是基,那么职业选手圈简直没有纯洁的男人了好吗!


  孙翔拐了个弯,正好看见杜明领着一个塑料袋迎面走来,立刻叫住了杜明:“喂,小明你等等。”


  “啊?”杜明停了下来。孙翔按住他的肩膀:“小明你说我是什么时候和周泽楷在一起的?”


  杜明露出了一个便秘的眼神。

  他上下看了孙翔半天,从塑料袋里掏出一罐饮料塞到孙翔的手里:“翔翔你够了,你们平时秀恩爱狂虐我们苦逼的单身狗就算了,为什么还要刺激我!一边喝饮料去去去——”


  “靠。”孙翔一把拉住杜明的衣领子,“你别走,我是说认真的,我真的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和周泽楷在一起了啊?!”


  “翔翔你的记忆力出现问题了吗……”


  边上的宿舍门开了条缝,吴启探出个脑袋,一捞杜明的塑料袋里的饮料把杜明推到边上:“翔翔你疯啦,小明把不到女神就已经够伤心了,你还要这样伤害他,你知不知道,小明疯起来连韩文清都敢咬!”

  “卧槽,你才敢咬韩文清——”


  孙翔在心里对这两人比了个中指:“靠你们,老子是认真的在问这个问题,你们严肃点!”


  吴启:“噗……咳,我认真,认真。翔翔你也是认真的?”

  “我很严肃!”


  吴启思考了几秒钟,说道:“就前几年吧……你怎么想起来问这个了,和队长过一下结婚……哦不是,那什么二三四周年纪念日?”


  “……”纪念日,还二三四周年。

  孙翔震惊,为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自己原来和周泽楷在一起这么久了?你们醒醒啊?我们根本没在一起啊!


  “啊呀,我记不清楚了,反正你们不是早就腻腻歪歪在一起了么,你们从苏黎世回来那会儿副队天天担心你们搞队内恋爱吵架影响团结,还找我们开了好几天的小会记笔记,累死我了,你们还没吵架,我们差点先跟副会打起来。”

  “那本笔记我还留着呢。”杜明附和,“翔翔你今天是不是跟队长吵架了?需要场外求助吗?”


  孙翔已经听不进去杜明后来又说了什么了。苏黎世,那是几年前的事情了?他居然在自己都不知道的情况下“被”和周泽楷在一起这么多年而且队友都知道这件事并且江副还针对队内恋爱这一题材做过好久的笔记?!


  他!真!的!不!懂!为!什!么!大!家!都!觉!得!他!是!基!佬!啊!


  “诶泊远你来得正好,快来回答一下翔翔的问题。”吴启抬手招呼路过的吕泊远。

  吕泊远一脸莫名地走过来:“什么问题?”


  “吕泊远,我问你。”孙翔严肃的眼神看的吕泊远心里一阵发毛,“为什么你们会觉得我和周泽楷在一起了。”


  “……”

  吕泊远盯着他没说话,但是孙翔仿佛看见吕泊远的眼睛里写了五个大字:你是傻逼吗。孙翔接收的信号毫不意外地错频了,他会错了意,立刻激动地握住了吕泊远的手:“我就说我没有跟周泽楷在一起对吧!”


  吕泊远吓了一跳,立刻甩开孙翔的手:“卧槽翔翔你干什么这样是会让人误会的!我可不想破坏你和队长的感情!”


  孙翔:“……”


  吕泊远摸了摸下巴:“不过你真的觉得我们看不出来吗?你和队长那么明显,简直就差当众出柜了好么。”

  孙翔:“……你从哪儿看出来的啊?!”


  “翔翔,如果现在是聊天界面我就想给你发一张表情包‘关爱傻子的眼神.jpg’,你自己看看你跟队长的微博好吗?你们简直就是一天不秀恩爱就会死星人。”吕泊远翻了个白眼,“如果这样我们还看不出来你和队长的那点猫腻,我们不如集体去眼科医院做眼球摘除手术算了。”


  “……”


  他到底哪里和周泽楷秀恩爱了!!!!!


  孙翔掏手机打开微博,翻了半天也没get到秀恩爱的点,吕泊远看不下去了,指着他的屏幕问:“你说,你九号跟队长去哪儿了。”


  屏幕上是孙翔上周发的晒吃微博,配图是他和周泽楷点的两份甜品。

  孙翔皱眉:“去吃东西有什么问题吗?”


  吕泊远再次流露出了关爱傻子的眼神:“你不觉得你们两个点情侣套餐有什么问题吗?”


  “啊?有什么问题?这个打折还送半价七夕套餐啊?”

  “……”

  “你们难道不觉得这样比较划算吗!”

  吕泊远:“……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翔翔啊。”吴启看不下去了,“你去年夏休是在哪儿过的?”


  “周泽楷家,怎么了?去年我不想回家他就带我回去了啊,好哥们儿互相走动下不行吗?”

  “不一点都不正常啊!翔翔你发了一个夏休的自拍合影还有队长围裙照你就不觉得你有哪里不对吗!可恶队长居然会做饭!这么多年了队长从来没有做饭给我们吃过啊!”


  孙翔盯着吴启:“……你暗恋周泽楷?”

  “……你为什么会得出这种结论?!”

  “你说周泽楷没做过饭给你吃的时候语气里充满了嫉妒。”


  “……”

  “……”


  “……泊远我们不要和这家伙说话了。”吴启打开门招呼,“来来来小明进来,谁打个电话给副队让他过来,让我们看个片,重燃FFF团的伟大圣火。”


  “喂!等等!”


  吴启宿舍的门无情地关上了。


  

  05.


  孙翔一直觉得,全队最靠谱的人莫过于结过婚的男人——方明华方哥。

  现在他不这么认为了。


  方明华退役之后就留在轮回训练营做指导,现在也住在这栋宿舍楼里,孙翔在吃了吴启的闭门羹之后遇上了刚刚上楼的方明华,于是他很严肃的跟方明华说了一句话:“方哥,你看着我的眼睛,我和周泽楷真的没在一起。”


  方明华:“……???”


  在搞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之后,方明华沉重的叹了一口气:“小孙,情侣之间吵架是很正常的,方哥作为过来人跟你说几句,面对男朋友真的不要太作,作多了是真的可能会作分手的。听方哥一句话,床头吵架床尾和,有什么事不能坐下来好好解决呢,你们的路还有很长呢。”


  孙翔:“……”


  现在孙翔觉得,不是他不正常,而是这个世界不正常。

  ……难道他真的穿越了,在这个世界他和周泽楷真的是一对好基友?我去,周泽楷这死基佬口味怎么这么重!


  “方哥我真没和周泽楷在一起你要相信我!”


  “恩,我相信你。”


  “可是方哥你的眼神一点也不像相信我啊?!”


  “你看错了,我真的相信你,好了,乖,别作了啊。”

  方明华抬手拍了拍孙翔的头,转身走了。


  孙翔有点懵,既然所有人都觉得他和周泽楷在一起了,那么周泽楷呢……?周泽楷应该也不知道这件事吧?否则他不会什么都不说,结果是所有人都以为他们在一起了,可是他们这两个当事人完全不知情吗……


  孙翔转身去敲周泽楷宿舍的门,敲了没几下,门就开了。


  在周泽楷的脸露出来的那一刻,孙翔一把就按住了周泽楷的肩膀,力道大的险些把周泽楷推倒在地上:“周泽楷!你知不知道别人都以为我们两个很早就在一起了!”


  “……什么?”周泽楷一脸呆滞。

  见周泽楷一副莫名其妙没听懂你在说什么的表情,孙翔总算是松了一口气,不是穿越!他边把周泽楷推进宿舍里边说道:“你听我给你解释!”


  五分钟之后,说完了来龙去脉的孙翔坐在周泽楷对面,一脸严肃地注意着周泽楷的反应。


  周泽楷捂着嘴,没说话。


  孙翔仿佛觉得浑身一下卸了力气,一巴掌捂住额头:“我去,我和你说了也没用啊,你又不会说话……”


  “……解释。”

  周泽楷看着孙翔眨了眨眼,终于憋出了一个词。


  孙翔一下激动起来:“解释个毛啊!我解释半天了!他们根本不相信!天啊我妈还要我过年带你回家吃饭!她为什么会对自己儿子有个男朋友这种事接受度这么高啊救命!”他猛地站起来,一把拉住周泽楷的手就往外走:“来来来,队长你跟我一起去找江副解释,我们就是没有在一起啊他瞎想什么!”


  “呃……”

  周泽楷一下反握住孙翔的手腕,道:“等等。”


  孙翔回头,周泽楷抿了抿唇:“你不喜欢我?”


  “……啊?没有啊?”孙翔的脑回路一下弯没拐过来,“队长你这么帅我怎么可能不喜欢你!”

  他没看懂为什么周泽楷听完他说的话之后一副松了一口气的样子,继续说道:“队长你得想想办法啊,我们又没有真的在一起,我们得让他们知道这就是一个误会啊!”


  周泽楷点了点头,说道:“你等等。”


  孙翔见周泽楷掏出手机点了一会儿,也不知道在干嘛,紧跟着自己兜里的手机就响起了微博消息提示音。他还没看,就听周泽楷说道:“解决了。”


  ……什么?解决了?不会这么快吧?他做了什么?

  孙翔狐疑地凑到周泽楷的手机屏幕边上看了一眼,心里不禁发出了一声:卧槽。


  轮回_周泽楷V: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轮回_孙翔V


  孙翔:“……”


  所以说如果一个美好的误会百般解释不清,就干脆让他成真吧。


======

残疾人复健

短篇,独立看就行,可能会有后续二三四五什么的……

2016-08-13 /  标签 : 周翔 293 17  
热度(2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