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池-吃饭看置顶!!

只写甜文,瓶邪,蒙克不拆不逆铁血洁癖,wb:天心一叶,爱发电:阿池

【戚顾】此夜如梦(二)

  戚少商的剑法极快,武功极快,身法也极快,但偏偏顾惜朝就是追上了他。

  

  两人站在房顶面面相觑,顾惜朝道:“你故意等我做什么?”

  

  “我哪有故意等你,”戚少商一摊手,“我还要问你说好了不与我一起,为何又追我前来呢。”

  

  “谁追你了!”顾惜朝道,“大路朝天,怎么你走得,别人就走不得了?”

  

  好巧不巧,小甜水巷与六扇门同在金风细雨楼正北方,两人确实同路,顾惜朝说完一甩袖子便走,戚少商不想再触他眉头,便落后几步跟在了后面。

  

  两人没走多远,突然同时止住了脚步。

  

  “有人。”戚少商道。

  “不用你提醒。”顾惜朝已经拔出了剑。

  

  他们说话的同时,斜刺里一道剑光杀出,戚少商在腰间一按,只听“铛”一声脆响,两道剑光相撞,顾惜朝同时出手,一剑便刺向来者后心!

  

  来者反应极快,抽身便想避开顾惜朝的攻势,可是戚少商的剑紧随其后,他一时间避无可避,大声喊道:“戚少商!你他妈怎么玩真的!”

  

  听见这句话,戚少商的攻势一顿,道:“你认识我?”

  

  来人松了口气,刚想说话,顾惜朝的剑却已经搭在了他的脖子上,戚少商一惊,道:“等等!”

  

  “等什么等?”顾惜朝道,“他要杀你,你却只凭这么一句话便想放过他?”

  

  戚少商皱眉道:“我没说放过他,顾惜朝你不要把我想的那么愚蠢。”

  

  接着便转向被剑指着的人,道:“你是谁,为何会认识我?”

  

  那人脸上顿时露出愕然的神色,道:“开什么玩笑,戚少商,你不认识我?”

  

  戚少商道:“我为何认识你?”

  

  对方脸色顿时一变:“你不是戚少商?你是谁!”

  

  顾惜朝闻言看向戚少商,笑道:“今日这个笑话倒是大太阳底下也赶不见,居然有人觉得戚少商不是戚少商,不过,他是不是戚少商倒是另说,你是什么人?”

  

  那人脸色更加奇怪:“顾公子,你怎么也不认识我?”

  

  顾惜朝道:“我需要认识你吗?”

  

  “你们,你们两个——”那人面上吃惊之色难以掩盖,“你们两个失忆了吗!我是孙青霞,戚少商,戚楼主,你竟然说不认识我?”

  

  戚少商与顾惜朝对视一眼,同时道:“孙青霞是谁?”

  

  “……”

  

  顾惜朝笑道:“戚少商,你真是不愧风流多情的名声,怎么随便一个路过之人都与你有旧。”

  

  “顾惜朝,你不要胡说八道,他可是个男人。”戚少商道,“我确与此人素不相识,有旧那更是无稽之谈。”

  

  “哦?是吗?”顾惜朝看向孙青霞,“戚少商说不认识你,你却一副与他熟稔的模样,不知道我该相信谁比较好?”

  

  那剑锋缓缓向孙青霞的脖子移了几寸,孙青霞顿时急了:“戚少商!我不管你们两个玩什么情趣,那都与我无关,别把我给扯进来,快让顾公子放开我,否则我真要动手了!”

  

  他这话一出,顾惜朝顿时色变,道:“混账,你这小贼胡说八道什么!谁跟他玩情趣!”

  

  言罢就要动手,剑锋紧贴着孙青霞的脖子划下,然而孙青霞在他动手的一瞬间也察觉到了危险,顾惜朝只见眼前一花,刚才还被他拿剑制住的人竟然不见了,这小子那副不敢乱动的模样居然是装的。

  

  戚少商也没料到此人身手竟如此绝妙,轻功眨眼间飞出去数丈,等他想追竟然一剑刺了个空。

  

  孙青霞一个翻身落在另一处屋顶上,愠道:“顾惜朝你疯了!我看在你是老戚的人的份上不跟你动手,你竟然真想杀我!”

  

  这话听得顾惜朝更是怒火攻心,提剑就追:“你找死!”

  

  见他如此,孙青霞也火了,甩袖迎剑便上。

  

  两把剑身对撞,顾惜朝心中一惊,此人究竟什么来头,武功竟如此强劲,若是生死对决,自己现在的武功是万万敌不过他的。

  

  “都给我住手!”

  

  戚少商一剑挑开二人,阻在当中道:“先把事情说清楚,说清楚了你们二人想怎么打便怎么打,现在都给我把剑放下!”

  

  顾惜朝冷哼一声,归剑入鞘。

  

  孙青霞犹豫了一下,也收起剑,戚少商便把顾惜朝挡在身后,对孙青霞道:“你说你认识我,怎么认识的?”

  

  孙青霞便把当年戚少商赴三合楼之约,他如何为戚少商解围一事说了,又提及自己当年被诬陷追杀,与铁手等人相交之事。

  

  戚少商听的大为诧异,他确实不记得此人,还有孙青霞口中的什么三合楼之战,金风细雨楼主之事他更加一概不知,他分明只是接替铁手在六扇门当捕头,与金风细雨楼素无来往,又何德何能当上这天下第一楼的楼主?

  

  顾惜朝听罢多时,冷笑道:“哈哈,这听起来戚少商到像是小说话本中的主人公,遇事皆能逢凶化吉,最后鱼跃龙门一路登天,就是差了个抱得美人归,这个故事里怎么没有息红泪?”

  

  孙青霞道:“息红泪说她等不下去了,早几年前便与赫连春水将军成婚,儿子都生了两个了,听说今年又有喜事,赫连春水每月都来相国寺上香,求这一胎是个女儿才好。”

  

  戚少商:“……”

  

  顾惜朝嗤一声笑了出来,戚少商看他一眼,指着他没好气道:“那你又是如何认得顾惜朝的?”

  

  “这个……”孙青霞迟疑了,他的目光在二人当中扫射了一圈,道:“当然是你介绍给我认识的。”

  

  “我?”戚少商指了指自己,难以置信。

  

  孙青霞刚想说话,顾惜朝突然打断他:“你为何眼神闪躲?若是想拿话骗我们大可不必,骗人这件事我可比你擅长多了。”

  

  孙青霞一时语塞,顿了顿,道:“好,我不骗你们,可是得先说好了,我说了实话,你们不能打我。”

  

  “既然你说的是实话,我们为何要打你?”戚少商奇道,“你不骗我们,就算顾惜朝动手我也会护着你,放心吧。”

  

  孙青霞忽然露出一个难以言喻的笑容,道:“顾公子两年前被风雨楼主戚少商拜为军师,此事汴京人人皆知,你们只要出去问一问便知道我说的是真是假。”

  

  戚少商与顾惜朝顿时神色都有些古怪,相互看了一眼,顾惜朝冷哼一声移开视线。

  

  孙青霞咂咂嘴,道:“你们别不信,我可没说半句假话。”

  

  顾惜朝道:“什么都是你一人红口白牙的说了,谁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哼,编故事也别编的这么离谱,你该不会不知道我和戚少商之间的深仇大恨吧?”

  

  “我当然知道,但是你们如何化解仇恨我就一概不知了,我只能说我说的都是真的。”孙青霞一摊手,“那边就是小甜水巷,你们不信可以去问师师姑娘,她一个女子,与你们又没有利害关系,必然没理由骗你们。”

  

  “李师师?”顾惜朝皱起眉头。

  

  孙青霞道:“正是,老戚的红颜知己。”

  

  顾惜朝道:“哦——红颜知己,戚楼主可真是风流多情啊。”

  

  “……”戚少商感到自己无言以对,不欲在此话题上纠缠,对孙青霞道,“那就请孙兄带我们与李师师姑娘一叙吧。”

  

  小甜水巷。

  衣袂翻飞的身影如同聘婷的蝴蝶,落在最高的那一座阁楼上。

  

  小楼内烛火幽幽,传来一个低柔的女声:“谁?”

  

  孙青霞拍了拍戚少商,示意他说话,戚少商心中异常尴尬,他和李师师根本就只有一面之缘,现在不知怎么在孙青霞口中就成了红颜知己的关系,只好硬着头皮道:“师师姑娘,是我。”

  

  李师师道:“原来是戚楼主,屋里温了酒,你进来吧。”

  

  顾惜朝眯起眼睛,他向来反感戚少商这种所谓风流少侠的做派,说什么潇洒自如,在他看来都是对感情的不忠。

  

  戚少商从窗户翻了进去,孙青霞随后,顾惜朝用窗帘擦了擦这俩土匪踩过的地方,才用手撑着一个翻身进了李师师的阁楼。

  

  屋内软绫香帐,灯火如豆,戚少商掀开珠帘,就见一名臻首峨眉的女子跪坐于一张长桌后,桌上红泥小火炉温着一壶酒,面前放着两个酒杯,显然是在等人。

  

  她见竟然来了三个男人,也是吃了一惊,道:“戚楼主,这是……”

  

  孙青霞一抱拳,道:“师师姑娘,多日不见可曾安好?”

  

  李师师忙起身福了一礼,又对顾惜朝道:“顾公子难得有空到师师这里来,风雨楼内近日无事么?”

  

  说罢,她又唤来一名侍女,拿了几个坐垫,招呼三人坐下。

  

  待坐定,孙青霞道:“师师姑娘是在等人?可是等戚楼主?”

  

  李师师掩口含笑,道:“孙大侠说笑了,夜深人静,戚楼主怎会到师师这里来,师师等的另有其人。说起来,三位难得深夜来访,找师师有何要事?”

  

  孙青霞看向戚少商,不自然道:“是老戚找你有事。”

  

  李师师将目光投向戚少商,戚少商沉吟了一下,道:“是这样的,这位孙兄说我和顾惜朝失忆了,又给我说了许多我完全不记得的故事,还说我与师师姑娘关系颇为稔熟,他一人之言我无法轻信,还望师师姑娘得以为我解惑。”

  

  李师师怔了怔,道:“戚楼主你可莫要开玩笑。”

  

  戚少商道:“我并没有嬉笑的意思,还望师师姑娘如实相告。”

  

  李师师沉默了片刻,道:“既然楼主信我,想问什么便说吧,师师定然如实相告。”

  

  戚少商忽然看了顾惜朝一眼,指着他道:“我就想知道,我和顾惜朝是什么关系,金风细雨楼为何会拜顾惜朝为军师,苏梦枕的军师难道不是杨无邪吗?”

  

  李师师微微一笑,让侍女又拿来三个酒杯,为三人一一满上,道:“这个……师师对戚楼主和顾公子的关系了解不多,风雨楼之事倒是略知一二。苏梦枕楼主去世后,继任楼主便成了王小石,现在王小石暂时离去,便托他的好友,也就是戚楼主您来做代理楼主。”

  

  一直默然无语的顾惜朝冷不丁道:“李师师姑娘,你知道戚少商想问的不是这些无关紧要的琐事。”

  

  “这……”李师师为难道:“你们二人如何冰释前嫌,又如何会走到一起,这件事我确实不知道,我见惯的戚楼主对顾公子千依百顺,倒是一点也看不出当年那些事的痕迹。”

  

  戚少商险些一口酒喷出来,指着顾惜朝道:“你说什么?我对他?千依百顺?”

  

  顾惜朝也露出一副受到惊吓的表情,甚至换了个位置,坐到了孙青霞旁边。

  

  李师师干笑:“咳,戚楼主失忆了,大约不记得这些事,你们若是想知道点别的,不如去问问身边的人为好。”

  

  她沉默下来,房内一时间无人说话。

  孙青霞坐如针毡,戚少商捏着酒杯不说话,顾惜朝忽然看向窗口,道:“谁?”

  

  窗外的人道:“姐姐,原来你这里有客人?”


2022-01-22 /  标签 : 戚顾 92 4  
热度(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